玄空法寺之緣由

一、地理環境

玄空法寺位於台南市楠西區曾文水庫附近,曾文溪傍在玄空法寺外圍,山川圍繞,鍾靈毓秀,景色宜人,誠如全真上人所開示的「朝氣蓬勃迎向人生,陽光普照萬物生靈」。晨靄時分,空氣清新,群山時有薄霧籠罩山頭,宛如披上白色面紗,雲霧輕飄慢移,如詩如畫,彷彿置身人間仙境;或有雲層在山間追逐翻滾,從山的另一邊越過山頭,形成雲瀑傾潟而下,歎為觀止。薄暮時分,金色霞光映染山頭,落日餘暉為大地增添絢爛的光彩。玄空法寺周圍的山勢雖不高,卻是氣象萬千,早晚各有不同的風貌呈現眼前。

二、玄空法寺之緣由

全真上人倒駕慈航,演說「玄空般若妙法」度化眾生之因緣時機已成熟,在管理委員會積極規劃下,克服土地變更程序及相關問題,在道場旁購得近二公頃土地,做為興建玄空法寺之建地,提供日後眾同修修行「玄空法門」之道場。於2002年3月起陸續完成先期工程,包括明聖亭、心經亭、金剛亭、奇石景觀造建及四大天王殿,同年3月31日觀世音菩薩聖誕日舉行「玄空法寺」奠基動土典禮,「玄空法寺」之興建為道場開啟了另一新的里程碑。而同年8月2日舉行「佛心印聖石」揭幕大典,增添了「玄空法寺」獨樹一格的面貌。「佛心印聖石」重約150噸,經三天三夜由東部花蓮運回本寺,倍極艱辛;石上刻有大佛字及心經全文,勉勵世人「佛即是心,心即是佛,佛心相印,功德圓滿」。「佛心印聖石」為本寺鎮寺之寶,具有無量無邊金剛智慧之妙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