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人的祝福

諸位大德:阿彌陀佛!在朝陽慈空會刊創刊之際,內心感到無限的喜悅和感恩,感謝所有會員的加入以及善心人士的鼓勵,義工們的奉獻,讓會務得以蒸蒸日上,使救濟個案得以不斷增加、累積;表達一份愛心給真正需要幫助和社會關懷的人們。

大智山玄空法寺位於臺南縣楠西鄉,一群同修由宗教信仰,秉持佛法中「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的精神進入了修持。在學修的過程中慢慢認識佛法,體悟出「四聖六道」乃同一體性,眾生在無量劫中由於「無明」導致「迷惑」進而「造業」,在六道中輪迴受著無量的苦,為求究竟解脫,了斷生死,應發大願力學習觀世音菩薩慈眼視眾生、聞聲救苦的大無畏精神,利益眾生、救拔眾生的苦,行菩薩道。同修義工以「慈悲喜捨」的心成立朝陽慈善功德會,走入社會、群眾,深入各處關懷苦難的人家,使他們感受人間處處有溫情。

本會會員不斷地增加,遍佈全省各地,全體會員的長情大愛、不斷施捨的功德,由於這份福份,能夠化惡緣為善緣,消無量苦,化無量劫,並使共業中的善緣延續子孫,真是功德無量!同修們志願加入義工的行列,發菩薩心,不厭其煩地去發掘個案,了解每個個案家庭的不幸。將真實困境提報審查委員會加以認真審核,無非是將慈善會費妥善應用在亟需救助之人的身上。所以每位會員加入後,因為認同本會所做的工作又自動招募會員,使更多的貧苦眾生得以離苦得樂。有些義工們全力投入會務,有的或放棄原有的高收入,或個人、全家休閒時間,或犧牲大事業的寶貴時間都在所不惜。大家為的是一個共同的目標,使苦難的眾生可以離苦得樂。

更難能可貴的,今年以來有三個會員家庭,他們在家長或祖母仙逝後都能節哀順變節省喪葬費,捐助大筆善款給本會,將功德回向往生者。為人子女能有這番孝行義舉,慈悲喜捨的精神,實在令人讚嘆。我佛慈悲,必接引他們到西方淨土,恭喜往生者有此福報,這份福報定能延福子孫,代代受到祖德的庇佑。

佛家云:「業障不重不墮娑婆世界」。同修們體悟人世間無常,發心學習佛法,慈悲的自性顯露,發揮長情大愛不斷施捨去利益眾生,其目的無非是救拔處在深不可測苦海的眾生,願大家乘法身船同登彼岸,達到不生不滅的境界。

這份慈善志業,榮耀歸於每位會員、義工努力的成果和諸位大德鼎力贊助而成的。這粒慈悲的種子期待大家不斷的關心、栽培、灌溉,來日長成茁壯時造福更多的眾生,願十方諸佛、菩薩佛光普照,使諸位大德業障早除,福慧增長。(85.01.01第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