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慈善功德會邁入新紀

11月19日成立大會冠蓋雲集情況熱烈

歷經半年籌備的朝陽慈善功德會於八十四年十一月十九日上午十時,假台南縣佳里鎮公所四樓會議室舉行成立大會,大會由籌備會主任委員黃全文先生主持,參加之會員約五百人,擠滿大會會場。省府秘書長許文志先生,台南縣民政局局長許富雄夫婦,台南縣社會科黃水閣先生,佳里鎮長黃仙井先生,立法委員蘇煥智先生,佳里農會總幹事莊昭宗先生,省議員謝三升夫人暨各界民意代表多人參與盛會,冠蓋雲集,使大會生色不少。

大會於上午十時正式舉行,由全體參與之會員在主席帶領下齊唱三寶歌,將「慈悲喜捨」的善念種子種在參與盛會的每個人心,場面感人熱烈。接由主席致詞,主席告訴大家,朝陽慈善功德會的運作於八十一年開始,歷經三年的時間,今天成立大會就是要向政府正式立案,公開召募會員加入,功德會的成立需要各位長官大力的支持、各位會員長情大愛的參與義工們無私的奉獻,功德會的會務才能順利擴大和推展,無助痛苦的眾生才能得到安康。

接著邀請省府秘書長許文志先生致詞,許秘書長在選舉繁忙時刻及公務繁瑣之餘,能撥冗參加,實乃本會之福,許秘書長對本會的工作非常了解,對配合修持菩薩道之善舉讚譽有加,也能彌補政府對社會福利工作之不足,幫助在社會黑角落的人們站出來。許秘書長的致詞,贏得在場人士的熱烈掌聲。接著分別由台南縣民政局局長許富雄先生,佳里鎮長黃仙井先生、立法委員蘇煥智先生等致詞。

接著舉行第一屆理、監事選舉、選出理事黃全文、陳俊傑、陳欽嘉、陳東初、徐商義、林文文、陳佳禾、吳素珍、吳政忠、張佳林、羅丁科、朱阿桃、謝阿時等十三人,後補理事張武男、吳榮敏、林國強等三人。監事為陳昭明、陳子午、林洪市等三人,後補監事為楊千慶。成立大會於選出理監事後,於中午十二時圓滿結束。接著十三名理事互選,推選黃全文先生為第一屆理事長,陳俊傑、陳欽嘉為常務理事。監事互選,選出陳昭明先生為常務監事。以上理監事任期均為三年,理事會並聘請黃茂成先生為第一屆總幹事,負責會務的推行。

此次成立大會由於義工們的全心全力付出準備,使會議能夠順利圓滿成功,感謝來自雲林、屏東、台南地區會員的熱烈參與此次盛會,這次是我們的一小步,將由此開始,朝著黃會長的志業醫療、教育的目標邁進,使東部有慈濟,西部有朝陽的理想很快能實現。◎日獻(85.01.01第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