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許秘書長文志先生的蒞臨及感言

慈善事業是當今社會非常重要之精神食糧建設

朝陽慈善功德會創辦人黃會長,以及地方首長、各級民意代表和各位功德會會員大德大家好。今天小弟許文志代表省政府宋省長來參加朝陽慈善功德會之成立大會,感到非常光榮和感動。因為「朝陽」的意思,就是陽光普照,不分地域、不分種族,就像我們的佛教博愛慈祥,就像我們的空氣能散發到每一個角落一樣,來愛我們一切的世人。這種不分彼此博愛慈祥的功德,普照在人間,使人間更加光明溫暖。

慈善事業是今天我們台灣地區各界非常重要的精神食糧建設,因為我們的物質已經到了一個階段,台灣現在人心浮動,非常不安定。大家再三強調,要用法治來治國,但是法治治國是一個規範、約束、牽制。最重要的是我們的精神要有所寄託,所以最後還是要靠佛心才能建立佛國,有了佛國之後,精神才能得到真正的安慰和依靠,台灣地區的人民才會平安、安定、安心。所以我認為全真上人和所有義工及大德們來成立朝陽慈善功德會,非常具有其時代意義,並且針對我們社會不安定的民心,用宗教的力量讓我們有所寄託、信仰。這個方向才是國家、人民的千秋大計,才是永遠治國之根本,所以小弟代表宋省長來此致賀,並表示支持。同時也要呼籲社會各界共同來支持,使功德會可以順利推展。全真上人可以說在我們台灣地區,救人救世,非常的慈悲博愛,幫人解決困難,幫人引導正道,使我們社會能夠祥和,家庭幸福、健康,婚姻美滿,灌輸弟子們有正心、正念、正思維的觀念,使子弟有光明的前途,讓我們家家「好竹出好筍」。所以我個人精神的信仰,非常感佩也非常的支持,希望我們的社會能夠支持朝陽慈善功德會,使功德會將來像雨後春筍,來促進社會的祥和。如此一來,我們大家有個安定精神的力量,我們國家才有安定的未來。

簡單講這幾句話,來祝福我們朝陽慈善功德會會務順利推展,同時祝各位義工、各位大德,大家身體健康,家庭平安,謝謝各位!(85.01.01第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