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人的致詞

諸位大德:阿彌陀佛!首先感謝各位長官、會員參與朝陽慈善功德會成立大會,我的內心非常感恩和歡喜。感恩的是看到我們快樂的義工,無私的奉獻;會員愛心的付出,社會各界不繼的鼓勵和支持。在不分宗教融合的氣氛中,同心協力將菩提種子深植在每個人的心中,期待成長茁壯。

今天功德會的成立,是一份善緣的組合,集大眾的愛心和溫暖,送到全省各處苦難的家庭中,使他們渡過難關,日後重新站起來。這份救急濟貧的工作,希望大共同來推動。今天慈善功德會的工作只不過是個起步,朝陽慈善志業包括教育、醫療、文化、慈善種種長遠的工作,均有賴各位菩薩秉持大慈大悲的精神共同完成。

朝陽慈善功德會會務推展,秉持實實在在去做的精神,去發掘個案,調查個案然後發動義工們,群體出動發放慰問金並給予精神鼓勵。將每位會員的善款,親手送給需要幫助的人們。正式立案之前,本會的委員及師兄姊們更自掏腰包負擔起所有的行政費用。每三個月寄發救濟個案明細表給每戶會員,詳細報告個案家庭及救濟內容。落實的精神打動許許多多的人,自動參與這份神聖的志業。目前義工有一、兩百位,會員人數也急速的增加,大家也一起分享這份成就。

人生在世最難能可貴的是行功立德,但願功德會能在大家的支持下,會務順利推展,利益更多的苦難眾生。個人的力量有限,愛心卻是無限。集合眾人的力量,把愛心化為行動。不怕路遙艱辛,只要有願力,再大的困難一定可以克服。感恩在座的諸位菩薩,功德無量。祝大家福慧增長,平安喜樂,阿彌陀佛。(85.01.01第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