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慈善功德會又向前邁一大歩

雲林分會及台南份會分別于2月、3月成立

會中全真上人期勉志工們把握時間不要讓生命流失

功德會是發揮生命良能的好地方

企盼已久的朝陽慈善功德會─雲林分會及台南分會,分別于二月一日及三月十七日上午八點正式成立,而屏東及台北分會亦陸續在籌備中。

成立分會之目的,是要擴大朝陽慈善功德會的會務,而擴大的意義在於1.讓每個人都有做功德、造福田的機會。2.救濟範圍擴大到各角落,為生活在黑暗角落的不幸者,點一盞燈,為他們帶來曙光,而這曙光不僅溫暖他們的心,更照亮他們的路,使社會更加和諧完美。

在這兩點前提下,雲林分會於二月一日上午八點正式成立。分會會長由陳學炎先生擔任,執行長由吳萬賀先生擔任,副執行長則分別由王義宗及廖明吉擔任,相信在他們帶領之下及志工們積極參與下,會務定可蒸蒸日上。

而台南分會亦隨後於三月十七日上午八點正式成立,分會會長由黃茂成先生擔任,黃先生原擔任總會總執行長,為使分會能步上軌道,自願致力於推展分會會務,其不辭辛勞之願力真是令人敬佩。而執行長則由吳素珍師姊擔任,副執行長由倪麗鳳師姊擔任。相信在有實際參與經驗的黃分會長帶領之下,台南分會會務成長可期。

會中全真上人並開示所有志工們:「須瞭解我們來到娑婆世界之所以有種種苦,皆因我們前世福報未俱足所致,現在我們有機會學做菩薩、行菩薩善道,須教眾生如何種福田。今生今世有所行,靈性才會提昇,來世受此福報和善緣,才能離苦得樂。」又說「時間不可浪費,應該好好把握。我們常說時間過得好快,其實不是時間過得快,而是生命過得快,因為時間是靜態的,而生命時時刻刻在流失。所以說。如果現在不想清楚,凡事要等明天才做,明天是過不完的;如果我們不把握時間,讓今天流逝,則無異是讓生命流失。所以功德會是讓我們發揮生命良能的好地方,拿出耐力和毅力,讓娑婆世界的眾生離苦得樂,如此菩薩格既成,菩薩道也成了。」

上人並勉勵所有委員及組長,希望他們把握每一分每一秒,為朝陽慈善功德會努力,也為自己行功立德,並因我們宏大的願力,使貧困戶得以重生,讓他們感受到這是個有情有愛的社會,即使他們生活在困境中,亦能因我們的慈悲心及關懷心而勇敢站起來。如此一來,因我們的菩薩行,不僅使貧困戶離苦得樂,也因我們的身體力行,使我們能明心見性,顯露如來佛性,才是究竟之路。◎日持(85.04.01第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