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緣

緣起

第一次跟全真上人結緣是經由台北彭師姐的引薦,那次陳師兄特地到台南火車站接我和彭師姐。見到上人前,我只知道要去拜訪一位修行非常高的高人,一聽到原來那位高人,大家都尊稱他為「上人」,更加深他在我心中的神秘感,我想像他大概留著長長的白鬍鬚,在深山的某處類似山洞般的地方隱居,他可能不苟言笑,神聖得讓人敬畏。

但是看到上人的時候,卻有一種很特別的感受,一種很想哭的衝動,怎麼也沒想到上人竟是如此的慈祥,如此和藹可親,一說起話來是那麼溫文儒雅,而且隨機開示,就如同沐浴在佛法中似的,讓人不但是法喜充滿,而且像被溫暖的太陽照射般,心中有種暖暖舒服的感受,豁然開朗的感覺。

那一次,不但很高興能夠與上人見面,而且在彭師姐的介紹下,我也很開心認識陳欽嘉師兄、徐師兄等人。記得我那一天,隔天有一場法會,當天晚上,我和彭師姐就住在朝陽道場旁的女舍。很晚的時候,我出來倒茶,卻意外發現還好幾位師姐忙著在插花,一些師兄也忙著整理東西,他們看見我走出來,雖然不認識我,也不忘的打招呼,問我是不是要什麼,雖然很晚了,他們依舊笑容滿面,似乎不覺得累,為了明天的法會,在做最好的準備。

隔天早上,人群不斷湧現,一群師兄師姐向我和彭師姐介紹朝陽慈善功德會的時候,我和彭師姐都立刻簽下入會申請書,我還一口氣寫了九張,我想這麼好的組織,有上人這麼棒的高人在領導,又有許許多多的志工無私在奉獻,我不但要參加,也要讓我家每一位(爺爺、奶奶、爸爸、媽媽、五個兄弟姐妹)都能行菩薩道,而且每月每人布施區區一佰元,卻能凝聚大家的力量,去幫助一切受苦受難的眾生,讓這些眾生離苦得樂,這實在是很有意義的一件事。

就這樣,每月劃撥會費和捐助白米已經是生活中一件令人高興的事,因為我知道朝陽慈善功德會會把每一分錢都用在最需要的眾生身上。每次寄來的新增救濟明細中,我可以感覺功德會的認真和踏實,也可以體會到人生真的無常,這麼多的眾生正受著煎熬,受著苦難。

續緣

三月十號是我第二次與上人見面,上次結緣時,壓根兒不敢想有一天上人會蒞臨我家,彷彿是佛祖菩薩賜予的福氣,儘管那天天氣陰雨綿綿,內心卻是既興奮且期待,當二十幾個人跟隨上人踏進我家時,內心真有無限感動,雖然只是結緣一次,卻有這個榮幸,讓上人及師兄師姐遠從台南前來,我心裡真是好感激,再次見到上人、陳師兄、徐師兄及眾師兄師姐,實在是非常開心,而能與上人及師兄師姐們在家中結緣相聚,更讓我相信這只是續緣的開啟。感謝上人及師兄師姐的鼓勵,更感謝上人慈悲開示,讓我們家每個人都獲益罪淺!

浮華塵世中,多少眾生汲汲於名利,困惑在貪瞋痴的迷惘中,而上人帶領大家行菩薩道,領導朝陽慈善功德會的師兄師姐們一同為眾生無奉獻的精神令人敬佩,感謝彭師姐的引薦,讓我得以和上人、陳師兄、徐師兄及眾師兄師姐結緣,但願有更多人有這個福氣,能與上人及朝陽慈善功會結個善緣,也待還能有這個榮幸,上人、陳師兄、徐師兄及眾師兄師姐再度光臨寒舍。◎彰化李佳樺(85.04.01第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