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朝陽道場的修行因緣

記得以前對宗教的認識沒什麼概念,總認為拜拜不過是種迷信的行為,所以亦很少拿香來參拜諸神佛,更未想及修行這件事。自從六年前,有一天晚上被四子(日忠)引進,第一次踏入朝陽道場時,內心昇起莊嚴的法喜,與無比的清淨感,道場裡的師兄姐們都很有禮貌。後來拜見全真上人時更嚇了一跳,內心想「怎麼如此年輕,各寺院的師父不都是老老的」,第一次拜見並接受加持時,上人很親切向我開示說:「好好修持來行菩薩道」,並對我說「時機已較晚了,有空歡迎多回道場禮拜參加共修」。自此以後,我就每星期四、日除有特殊外,均回道場參加共修。

聆聽上人的開示後讓我從中了解到神佛弘法度眾的苦心,以及上人為度眾生所奉獻的大願力。原來學佛修行不是只拜拜奉香誦經為自己求福求平安求一切順遂。所謂修行是指導我們一條菩提大道,學習如何做人,如何超生了死。我深感自己業障深重,至今老年時才得以聞法,這種覺悟不是言語能形容的。也因此我暗自下定決心,要排除萬難前來皈依求法。自皈依以來,體會到全真上人的證悟與境界已達到非凡之境界。

修行如逆水行舟,自己若不精進修持,總有一天會被淘汰,想要修行與日俱增,保持初發心是一要素,並認清生命新出發是神聖的慈悲心,使我心靈得以依正,是修行讓我們填補了破碎的生活。就這樣自皈依後我每天清晨都主動打掃佛廳,誦經禮佛做好早課。受世事的錘鍊加上修持的薰陶使我成長不少,也為自己過去諸多習氣、毛病感到汗顏。

人生不過數十寒暑,需珍惜可貴的時光,多作反省自身的修持,才能淨化心靈,行為才能不偏不奇。感謝上人度我進入佛門,要不是有這樣殊勝的因緣,我不知如何過此後生。這都是感謝上人的教化與開示,並給予我們這麼好的道場及這麼好的法門,讓大家共同修持、精進,深願自己能常隨上人學佛永不退轉,奉行上人弘法教義,廣結善緣,如此尚不足以報答上人度化之恩情於萬一,感恩再感恩。阿彌陀佛!◎日寬(85.04.01第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