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環保反毒淨化隊正式成立

由省議員侯惠仙擔任雲林大隊大隊長

會中全真上人呼籲全民應有環保意識,並防範毒害,淨化人心淨化環境,使人人都能擁有一片乾淨無染的天地

籌備將近一年的朝陽慈善功德會環保反毒淨化隊暨雲林縣大隊成立大會,于九月廿九日上午十一時假雲林縣古坑鄉華山國小操場舉行,在清晨七時卅分,來自屏東、台南縣及雲林縣各鄉鎮市達卅一部專車湧進二千餘位參加者,由大會免費提供手套及垃圾袋,沿華山五條路線,沿途撿拾垃圾,然後返回華山國小參加成立大會,由主辦單位朝陽環保反毒淨化隊,慈善功德會創辦人兼會長全真上人親自授旗於雲林縣大隊長省議員侯惠仙小姐,副大隊長由鍾淑娟小姐、張金坤先生二位縣議員擔任,並有六個鄉鎮市亦於當天成立中隊,其中隊長名單如左:斗六─林亦敏、虎尾─黃璟驊老師、斗南─徐文利、土庫─吳明哲、元長─吳基源、古坑─周瑞復等協助展開往後推動環保及反毒工作,全省各縣市將陸續成立大隊,屏東縣大隊及台南縣大隊已在籌備中。

本會為響應政府建立國人環保、反毒之觀念,以達淨化社會,造福大眾之目的。故積極籌備此案將近一年,朝陽環保反毒淨化隊祈以團體之力量帶動淨化人心、淨化環境,提倡全民體育運動,鍛鍊國民堅強體魄,培養刻克耐勞友愛互助之團隊精神,落實善德善行之美育人生而組成此一活動,在九月廿九首站於雲林縣古境鄉華山成立此一大會,並由雲林縣環保局、雲林縣立體育場、縣體育會、縣登山健山委員會、古坑鄉公所、土庫國際獅子會、華山國小所協辦,並由朝陽淨化隊副總隊長前縣議員謝俊煌先生擔任大會總指揮。

龐大的環保反毒淨化隊人員,二千餘位分成五條路線,①來自屏東縣三百人由教育農園②台南縣三百人由吳棋坪到十號歩道,雲林縣包括斗六、斗南、虎尾、土庫、古坑、元長等鄉鎮市,③六百人由華山歩道到龜仔頭,④四百人由華南國小到華山國小,⑤四百人由南天宮到華山國小,沿途撿拾垃圾成袋,然後帶下山來,將成堆的垃圾袋裝進古坑鄉清潔車運走,為華山登山地區再次為之環境煥然一新,這是雲林縣最大規模一次之華山地區所作環保工作,甚收效果。

二千餘位參加者於淨山活動後,在十一時集結華山國小操場舉行雲林縣大隊成立大會,由該會創辦人兼會長全真上人親自授旗於大隊長侯惠仙、二位副大隊長鍾淑娟、張金坤後,上人表示,淨化隊之成立是希望能提昇社會大眾的環保意識,做好垃圾分類,減少垃圾污染,協助青少年認識毒品,防範毒害,以宗教之力量淨化人心,讓我們的下一代有更清新的活動空間,人人都能擁有一片乾淨無染的天地,更期望人人能發揮慈悲喜捨的愛心,自利利他,使社會能夠安康。

省議員大隊長侯惠仙表示,大家以歡喜的心來參與青山緣水環保及反毒淨化活動,使青山綠水更加翠綠,且藉宗教的力量來淨化人生,在這連續假日舉辦此一富有意義之環保反毒活動,學生們踴躍參與至為難得,該大隊將繼續推動是項工作,以收效果。

雲林縣長廖泉裕致詞表示:「代表雲林縣歡迎屏東、台南縣民踴躍來此參加淨山活動,由此次的大活動可看出朝陽慈善功德會對環保與反毒淨化之重視,係一項具有示範作用,擴大層面至每一個角落,全面推動環保之效,而環保工作不能只依賴政府及他人,應該人人自己動手做起,而收其效」對本會之做法表示敬意。

接著副大隊長鍾淑娟、張金坤縣議員及來自屏東縣立法委員鄭朝明、屏東縣議會議長蔡侑展並均先後致詞,對該之貢獻社會讚譽有加。昨日大會貴賓尚有雲林縣教育局邱洋浩賢伉儷、中華民國養豬協會理事長謝永輝(亦是本會榮譽委員),華山國小校長等蒞會。

參與本淨山活動的還有省立虎尾高中、土庫商工、土庫國中、土庫國小、崙背鄉東興國小學生,均有各該校教師帶隊做淨山活動,參加人員由大會免費提供紀念服及帽子各一件,其中並由土庫順發油廠捐贈達千餘件的紀念服,由於主、協辦單位事前及事後做妥善的準備與善後,使這次的活動達到盡善盡美。

大會在中午十二時始結束賦歸。◎淨化隊宣傳組劉春生(85.10.01 第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