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給青山綠水原有的風貌

侯惠仙大隊長的致詞:

各位貴賓大家好,今天各位參加朝陽慈善功德會環保反毒淨化隊的活動,相信所有參加的隊員及同學都抱持著歡喜的心,來參與這項活動。

方才我們的全真上人說,咱們原有的山和水,都是漂亮的青山綠水。但是,身為「文明人」的我們,回報給我們的青山綠水究竟是哪些東西?而使青山處處充滿了垃圾,污穢的廢水替代了綠水。

全真上人創辦了朝陽慈善功德會,用宗教的力量和歡喜心來淨化人心。今天我們利用三天的連續假期來舉辦這個有意義的環保、反毒活動,這是上人用心良苦。特別是今天看到這麼多同學,能於連續假期中踴躍來響應這次的環保、反毒運動,也可說是參加的同學及各位的家庭都與我們上人相當有緣。所以我方才說,大家都抱持歡喜心。

朝陽慈善功德會在全真上人的領導下,會員日益增加; 憑藉這股宗教的力量,安定現今社會浮動的人心。今日的社會,功利主義瀰漫,許多追求漫無目標,讓我們社會造成混亂。相信在我們上人的領導下所推動的淨化人心系列活動,定能於有形及無形中產生極大的正面效果。

今天天氣雖然不是很好,但是我願在此向我們的全體會員說的是,我們的上人通達天理,才能在大會授旗這段時間,雨勢停了下來,在一個沒有大太陽,涼爽的天氣下完成重大的授旗大典,雖然尚有幾個鄉鎮不能全部於今天成立中隊,今後仍要再接再厲,將朝陽淨化隊所訴求的環保、反毒方針,落實、紮根於雲林縣各鄉鎮、各角落。使我們的善良本性得以回歸、擴充,替社會盡一份心力。

在這裡身為大隊長的我,非常感謝所有的貴賓,尤其是廖縣長在百忙當中撥駕來參加;更感謝參與的隊員在連續假日,犧牲休息時間與其他的活動,來熱烈響應本活動,有遠自屏東、台南來的各位師兄、師姊,及今天與會的同學們。今日的活動,使我深信人性本善,希望這種人性本善的觀念能深植到你們的學校,你們的同學。讓一些青少年的不良觀念,因你們而受到感化。在此,要感謝協辦的旅遊局、環保局、雲林縣政府,還有更感謝全真上人,感謝今天與會的貴賓,參加活動的所有成員,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謝謝!◎侯惠仙(85.10.01 第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