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緣拾得

余安貧樂道從事於國民教育工作,匆匆已三十餘載,以往常約束自己,生活在一個固定的時間表裡。然而隨著歲月的增長,職位的異動,在這個世界漸感沒有什麼事情真正有價值的壓力。無法運用一個大智慧可從物質的捆綁、感情的執著、情慾的糾纏中尋求合理的解脫。

在一個偶然的機緣,由謝淑珠師姊及謝師伯母的引薦,讓我有機會與在世明師全真上人結了善緣,把我帶上修行之路,後學謹此願表達出自內心深處的感受與感激之情,願與同修共勉共享。

有緣者度 有德者助

自從參加朝陽道場每星期的共修以來,各位師兄師姐那虔誠的信仰及真誠的信心令我非常感動,由於這一群人獻身於真理修行的因緣,同修、信徒愈來愈多,每一個人都用行動、愛心與誠心,讓更多的人與上人結緣,而且個個都可以感受到溫馨、安祥的氣氛。我們知道我正在成長,我們受教於上人「慈悲喜捨」的教理感召,心靈得以提昇;引領我們步向正確的方向,使我們重新恢復信心而得到很好的體驗,幫助了我們在靈性的覺悟,惟有靈性的追求屬於永恆。師兄師姊那無量無邊的愛力和加持,神奇地給我自內心世界良知良的安穩、且自在起來,讓同修們無論做什麼事都很用心與順利,我們內心無限的感激。

皆順天理 事事如意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能參加期待已久的朝陽慈善功德會雲林分會的救助金發放行列,尤其是生平第一次參加而毫無援助經驗的我,能夠追隨上人同行愛心義助貧民,深以為榮。義工們的臉上盡是快樂和滿足,帶著上人的慈悲喜捨和祝福,車上裝滿了白米、飲料、沙拉油、醬油及救濟金等,帶著無盡的愛力關懷需要幫助的人。任何卑下骯髒的工作師兄師姐都不在乎,他們幫忙清除老弱病患污穢的排泄物,替他扶持,清洗尿壺,端水,做一切能力所及的事。這個時候上人隨機開示,勸告案家勤奮而且過著道德的生活,遠比享受世界上物質的快樂更為重要。給他魚吃,不如教他釣魚的技術。上人的愛與慈悲令他們感動得說不出話來。上人更勉勵義工們,做事應該從愛心出發才自然,我們的靈性才得以提昇,生活方得充實。

經由這次與這不幸的家庭接觸,給我有機會自我開悟,同修們學到一門無價的功課,藉由親身感受世間的無常,我們內心更應該感到喜悅和滿足。想到上人的愛及他對眾生的關懷,我默默地替這些貧戶祈禱,願他們有一天能從漫長的睡夢中醒來,找到人生真正的目的。◎虎尾林榮男(85.10.01 第4期)

按編註:林榮男先生現任斗南文安國小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