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斑狼瘡的夢魘

現年二十八歲的陳小姐,長得五官清秀,臉頰似蘋果,讓人一見心生猶憐,可說是個美人兒。但她卻在五年前罹患全身性的紅斑性狼瘡合併慢性腎炎,來勢兇兇的病又不在勞保給付範圍;全家積蓄花費殆盡仍然無法治癒,病情持續惡化並有多種併發症,先生除了要照顧二個幼兒,又要照顧她,不堪長期負荷,於是把她送回娘家,讓她的父母照顧。陳父是個退休軍人,不忍女兒受病魔的折磨,帶著她四處求醫;在群醫無策的情形下,更下定決心收集各式有關這種疾病的資料,苦心鑽研,並在村幹事的協助下接受社會善心人士的捐款,成立醫療專戶,更專心的為女兒奔忙。他採自創中西醫合併法來有效控制案主日益嚴重的併發症,其精神為「天下父母心」做了更好的詮釋,敏慧在慈父的細心照顧下,雖然無法痊癒,但生活起居漸能自理。

朝陽慈善功德會於八十三年八月廿五日接獲此案,派專人訪視瞭解後於八十三年九月四日審查會決議;每月給予贊助三仟元,為長期贊助戶。兩年多的時間,在師兄師姊每月關懷的慰問,愛心撫慰她的心靈,讓她感覺社會有愛,朝陽慈善溫情滿人間。

朝陽慈善功德會各分會在每個月第二週的星期日送慰問金,希望各位會員大德,如有空可向各所屬分會報名參加義工行列,這些不幸的家庭除了需要經濟支援,更需要您一份關懷及鼓勵來幫助他(她)們渡過這段黑暗的過渡期,也可以讓我們更惜福更感恩身邊所擁有的一切。◎日玄(86.01.01 第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