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初昇

經濟起飛後的台灣由農業社會搖身一變為工商大國,一來固然為台灣賺進不少外匯,但伴隨而來的卻是人與人之間情誼逐漸的淡薄。在功利主義的時代裡,人人但求自保,又有幾人願向貧弱者伸出援手?有鑑於此,『朝陽慈善功德會』於是應運而生。

『朝陽慈善功德會』成立的宗旨為─發揚慈、悲、喜、捨四無量心的佛教精神,扶弱濟貧、解救困苦,令孤苦無依的人們重生,以光明的『朝陽』普照世間,將社會的暴戾之氣轉化為祥和。

可喜的是本會自民國八十一年成立以來,功能發揮淋漓盡致,不但會員與日俱增至二萬多名,救濟個案更高達千件以上,著實幫助了許許多多的貧戶重建家園,這是本會最感欣慰的成果。

『朝陽慈善功德會』在短短的幾年中有此成效,完全要歸功於社會大眾的鼎力支持與義工菩薩們不辭辛勞的奔走,這份榮耀『朝陽慈善功德會』要與您分享,也冀望未來諸位大德仍一秉初衷,繼續給本會支持與鼓勵,讓本會的觸角更深入每一個黑暗的角落,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真真正正的為社會盡一份心力。謝謝您!

『朝陽慈善功德會』創辦人─全真上人在信徒口中是位道行高深的神奇人物,諸多信徒對於親眼見識的神蹟言之鑿鑿,然上人卻對於神蹟示現之事多所迴避,不願多談。上人表示『一位真正的修行者之正確態度,應在心裡與行動上發揮實際的功能,不應貪著小法中的神通、神蹟,雖然修行到某種境界,神通自然會伴隨而來,但仍期勉同修們要放大眼界,勿為小法著迷而忽略了更上乘的佛法,以求更加精進。』

有這麼一位智、能具足的修行家,無怪乎所創辦的『朝陽慈善功德會』能日漸壯大,會員激增,在短短的幾年內於西部地區迅速成長,今年更擴增至七個分會,分別為─ 雲林分會、台南分會、屏東分會、府城分會、高雄分會、金門分會、台北分會等。分會的擴增使得西部地區的貧戶受到更周全的照顧,感恩所有同修及社會善心人士來共襄盛舉。

『朝陽慈善功德會』在近程目標乃在擴大照顧貧戶,從社會最底層的救助服務為要,一旦行有餘力則繼續實行中長程的的計劃,從擴大醫療、教育、文化、淨化人心及貧困急難之救助到落實海內外佛化教育等多項計劃,希望無論世上的任何角落都能共同享『朝陽』的溫暖與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