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青年

緣起~

「智慧青年大隊」在開山方丈全真上人的指示下於97年5月11日母親節正式成立。多年來匯聚許多年輕人加入並且參與策劃活動,這一群智慧青年們生命不空過、青春不留白,不僅揮灑自己多采多姿的生活,更帶動青年學子啟發生命的正能量,以慈悲包容處事待人,為社會祥和安樂略盡綿薄之力。 智青小菩薩們為寧靜的道場注入一股活力,每每看著這群小菩薩們為活動盡心盡力或為節目盡情演出,散播著熱情和動力,活潑而不失莊嚴,實屬感動。

每個月一次的智青日已成為智青夥伴們固定的研習活動,學習更深遠的智慧;從彼此的互動中拓展人際領域,廣結善緣;從上人和法師們的開示中得到佛法滋潤,念頭改變就能改變命運;從出坡勞務中體悟付出的喜悅,感念父母的養育之恩,學會感恩所有眾生,這是上人成立智青隊的大愛情懷。

智慧與福報的重要性~

上人慈悲開示:人生有兩個要件不能沒有,一是智慧另一則是福報;然福報有限,追求無限,唯有智慧能夠延續福報,甚至超越六道,透過智青活動讓年輕人增長智慧、累積福報;參加智青,學習觀世音菩薩聞聲救苦、關聖帝君忠孝節義仁義禮智信的精神,在道場作利益眾生的事;參加智青,崇善孝道精神,在這個人心不古的年代、在這個只用網路架構的虛擬世界裡,藉於團體動力與分享,用心感受、用手觸摸、用腳實踐、用生命感動生命,廣結善緣。

願景~

智慧青年的願景如下:

(ㄧ)導正年輕人之偏差行為,強調行善與行善的重要性,並落實於生活當中。

(二)透過上人偈語開示,啟發慈悲心、平等心、大愛心、清淨心。

(三)藉由佛法的心靈教育,啟迪青少年從事正當且有意義的休閒活動,健全身心發展。

許自己一個光明的未來~

上人在生命之路的第一站即慈悲開示:『偶然已在因緣中 因緣再緣偶然從』,能參加智青是已再的緣分,不要輕忽這份善緣,能延續無窮的力量,承著這份善的動力,又會產生下一個好的緣份;反之,若善念不生、智慧不生,不覺悟的眾生肯定受業障牽動生命,生命就在無量生死中永無出期,痛苦與煩惱無法解脫。呼籲家長帶領孩子來參加智青,共業提升,增長智慧才能為自己許一個光明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