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福輪

文/法一證常源

轉動幸福 轉動善念 轉動慧命

來到開基紀念館會先看到「轉福輪」,這是依照藏傳佛教「轉經輪」而設計的。

為因應十方法界所有的眾生,以「轉福輪」而命名,意思為轉動幸福之輪,轉動幸福,有以下幾項祕訣:

第一,轉福輪的每一個輪上都有今年上人為大家所題的祝福語「萬壽法明」,因為大家相信而且發願,所以在每一輪的轉動中都是善念的期許,都是善心的啟發,福氣必當降臨。萬壽法明,是法身慧命的成就及光明的遍滿,這是入世、出世都必備的資糧。

第二,在轉動的當下可心繫佛號、憶念佛尊、思維佛之妙法,在轉動的當下,成就自己開啟佛緣,種下佛種,這是很好的攝受方法。

第三,隨著一圈一圈的繞行,會讓我們心靈歸於沉靜,就像繞著佛塔般,而這尊佛是由自心而生的,「見法如見佛」法由心生,就將見佛。

百萬願心 諸佛加被 龍天護佑 啟動幸福

「百萬善緣幸福榜」的簽名,留住善緣紀錄,這些都是陪伴道場建設成長的善緣。另一方面,也期許在這次「萬緣傳佛法燈祈安聖會第三會」當中,可以創下百萬人潮的佳績。一個人一個願,共同成就一百萬人的大願,特別在開基紀念館前簽下此願,諸佛菩薩見證且護佑,「百萬願心、諸佛加被、龍天護佑、啟動幸福」就是啟動幸福能量,隨著「轉福輪」的節奏,聚集幸福能量,心念也轉惡為善、轉凡入聖,成就百萬人都一心為自己的未來,點亮光明。

福報具足 所求滿願

在「轉福輪」的同側有一處創意轉角,用竹子編排而成的幸福牆,牆上分別掛滿一項又一項幸福的密碼,這就是「金美滿銀行」。

一輩子要幸福,除了健康也要長壽,除了長壽也要光明,除了光明也要快樂,除了快樂也要美滿,考試也要「All Pass」,一連串的思維,導出幸福密碼。「金美滿銀行」特別掛滿竹子做的存錢筒,也掛上「心誠則靈」的牌子,作為大家啟動幸福泉源的資糧。

羅漢承佛願 廣度有緣護眾安

十一尊羅漢群,每一尊羅漢前都搭配有蓮花座及座上的福田箱,當我們站在與自己有緣的羅漢面前,供養羅漢,雙手合十虔誠祈願後,再轉動該朵蓮花,意謂著將你的心願上達天聽,這就是「蓮花轉輪台、好運年年來」的活動主軸。

而在羅漢的底座,更敦請台南大學美術系施炳煌教授以甲骨文及象形文字為圖,勾畫出諸多祝福語,諸如「龍年行大運」、「福祿壽喜」等近十五幅的作品,以增添文化氣息。

另外還有「金甕」、「銀甕」等二十四甕的設計,期待大家「好運甕甕來」;而在上人聖像背後掛有玄空海會,象徵諸佛菩薩蒞臨,再設有「滿願盆」、「九品蓮花群」等。一連串活動內容都為接引一切善緣、起善念、做善行並能將福報帶回去,要幸福也要美滿,完成福慧雙修的生命課題,傳佛法燈,永歸佛乘。

轉心轉念轉運命,動靜無礙上上因,

福星福氣福來臨,輪圓無私時時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