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分會舉辦淨灘活動 黑面琵鷺的主棲地煥然一新

本會台南分會於八十八年九月十二日星期日,和中華民國野鳥學會一起發動舉辦「跨越千禧年─營造黑面琵鷺安全的家」曾文溪口淨灘活動,吸引四、五百餘名熱心民眾參加,不僅將曾文溪口黑面琵鷺的主棲地清理得煥然一新,更還給大地一片潔淨的海灘。

此項淨灘活動於當日上午九時舉行,立委蘇煥智、王幸男及縣府主任秘書李國堂均到場參加。除了台南分會發動當地會員參加外,府城分會也來共襄盛舉,很多會員及環保人士紛紛自備交通工具來到曾文溪口參加淨灘活動。在台南分會長黃茂成師兄和執行長吳素珍師姊帶領下,每位參加者人人拿著垃圾袋,手上或套著棉布手套,或是拿著垃圾夾,頭頂著烈日,伴著悶熱的海風,大家沿著海堤東西兩面依序前進到出海口北岸。海灘充斥著玻璃瓶、鐵罐、保麗龍、塑膠袋、以及廢棄的浮木等垃圾,經環保義工不畏烈陽照射努力淨化環境之下,並隨手做好垃圾分類,由七股鄉環保車支援清運垃圾。

此次活動,很多會員均動員家中老老小小全部參加,為下一代樹立了良好的環保風範,相信在環保義工的努力之下,環保觀念將真正深植在每個人的心中,進而維護、愛護這片土地。

中午時分,在環保義工的努力之下,還給大自然一個乾淨的海灘。◎日持(88.10.01.第1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