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 伽藍菩薩聖誕 連副總統蒞臨參拜祝壽

一年一度的伽藍菩薩慶典又來臨了,朝陽道場委員及朝陽慈善功德會義工幹部召開多次籌備會,在大家集思廣益、熱心規劃下,於八月五日(農曆六月廿四日)展開了一系列的感恩祈福慶祝活動;會中由功德會會長全真上人主持,並舉行皈依大典。與會貴賓有副總統連戰先生、總統府副秘書長黃正雄、經建會副主委黃大洲、前農委會主委孫明賢、國策顧問許文志、國民黨中央黨部副秘書長涂德崎、立委黃秀孟、周五六、國代翁興旺、雲林縣議長陳清秀、雲林縣政府主任秘書李學聰、台南縣議員黃振隆等及參加鄉親大德約二千人,場面熱烈溫馨。

上午七時三十分,同修們齊聚道場前至真至誠恭誦「明聖真經」,向師祖祝壽。八時三十分即有各縣市分會鄉親同修陸續登高健行~愛到最高點,由招待組引導向諸佛菩薩參拜,並由上人灑淨祈福。九時三十分全體信眾團體祝壽活動,道場前香煙繚繞,同修鄉親虔誠參禮,場面莊嚴隆重,玄一師兄恭讀表奏疏文並宣揚師祖忠孝節義精神,鼓舞同修效法伽藍菩薩參天正氣,使與會者更加正義凜然,感動於心。十點半舉行皈依大典,十一時由各分會派代表參加親子趣味競賽等遊戲、楠西鄉親的民俗、土風舞及歌唱表演,使活動增加不少趣味性。

連副總統約於十二時二十分由多位貴賓陪同蒞臨參拜祝壽,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並與上人結緣,隨後參加慶祝大會,首先由上人致歡迎詞並表示:伽藍菩薩為了理想及國家的安定而匡扶漢室,可以說是天下第一人。在經過了這麼多年,經歷代皇帝的加封,祂的精神永留人間。我們延續了師祖救民救苦的精神和為了國家的安定,以師祖的精神做為我們人生的最大目標。連副總統接著致詞說:不僅要祈求伽藍菩薩庇佑鄉親們身體健康,闔家平安,也要祈求佛菩薩保佑國家,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另一層更深的意義就是伽藍菩薩代表了忠、義、情、愛,愛是每個人都瞭解的,一個人若是沒了愛,就無法對朋友、對國家、對社會忠、對自己的倫理道德忠,有一顆尊重、疼惜的愛心,才會對咱們國家社會、百姓及朋友忠心。今天大家來參拜就是肯定了『忠孝節義』之價值觀,這也是我們做人的最基本價值。我們的國家即將邁入二十一世紀,廿一世紀是一個有希望、有競爭的世紀,而台灣要走出去,無論是經濟,社會教育、文化等等各方面,都要大步的向前行,不能滿足於現狀,要打拼出去才有競爭力,才能在國際名列前茅,而不會被其它強國欺負,這是我們共同的目標,為了國家的前途和命運,更為了子孫的幸福,大家共同努力,全力建立一個光明的廿一世紀的台灣。致詞後,由上人致送副總統「朝陽慈空」全程刊物,描繪朝陽人行功立德,一步一腳的辛勤耕耘成果,並致贈「掌印乾坤」的伽藍菩薩聖像乙座。連副總統也捐贈功德會慈善愛心基金,鼓勵同修及義工們追隨上人再造新猷。

連副總統於大會後與道場委員及功德會各分會義工合影後,接著趕往其他的拜訪行程。

慶祝活動繼續由顏水盛、黃共銀兩位老師共同主持餘興康樂活動,表演民俗歌舞,活動至下午二時圓滿結束。◎玄勸(88.10.01第1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