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園地齊灌溉 感謝義工真情大愛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在全球一片迎接千禧年新世紀來臨的歡喜中,回顧過往這一年來,因為有您愛心的奉獻,所以我們共享了豐收的喜悅。這一路走來,感恩有您的參與及鼓勵,讓我們更有信心和願力,為眾生為社會盡一點點棉薄之力。

在人生的旅途中,有人一帆風順,也有很多人走了一段很長的坎坷路,福報不同造就千百樣的人生際遇。所幸,台灣是個有福報有愛心的寶地,大家互相扶持,只要有苦難的地方,就會有人間菩薩來示現。回顧去年九二一大地震,雖然摧毀很多同胞的家園,但是摧毀不了同胞們心手相連的這份情與愛,大家出錢出力,為災區的同胞募集物資及善款,使他們在天災遽變中,感受到人間的溫暖,這股溫暖更是支撐他們重新站起來的最大支柱。

人生無常,生命短暫。本會創辦人全真上人常開示:「生命只在呼吸間,所以要把握有限生命和時間,多做有意義的事,因為一份善行成就一份福報‧‧‧人生有二件事不能等待:一是及時行善,一是及時行孝」每個人付出一份愛心,就能累積成偉大的力量,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陪他們走過這段人生的坎坷。從八十一年七月正式運作以來,本會截至八十八年十二月份,關心的過個案已達1915件,救濟個案已累計超過一千二百八十八戶。八十八年度發放慰問救助金額為陸佰玖拾捌萬柒仟元整,慰問救助品參拾陸萬壹仟肆佰貳拾元整,五公斤白米二、一六0包。而九二一賑災專款共收入善款肆佰貳拾柒萬陸仟壹佰陸拾元,民生用品等物資支出壹佰柒拾陸萬伍仟柒佰玖拾壹元整,帳蓬伍拾伍萬參仟陸佰參拾肆元整,急難救助金發放壹佰伍拾壹萬伍仟元整,合計九二一支出金額為參佰捌拾參萬肆仟肆佰貳拾伍元整,(九二一救濟個案:訪查件數六十六件,贊助四十六件,不贊助二十件,且多件九二一生活困苦或孤獨無依之個案已轉為本會長期照顧戶)。截至目前為止,九二一之專款結餘肆拾肆萬壹仟柒佰參拾伍元整。

千禧年的來臨,您我同行『植福』這條菩薩道,相信將會為廿一世紀帶來光明的遠景,讓我們共同攜手為我們也為下一代打造一個人間的天堂。在此謹以感恩的心情向敬愛的大德及義工們致上無限感恩的敬意,您的加入將朝陽的園地灌溉的更豐沃、更茁壯,力量更加凝聚,功德無量!◎日持(89.04.01 第1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