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懷議壇長青樹─黃議員振隆師兄

「持家有道惟忠厚,處世無奇但率真」,黃議員振隆師兄一生的行誼可以用這句話來形容最為貼切。忠厚率真的振隆師兄雖然已離開寰世,但他的樂善好施,熱心為民服務的精神永遠遺愛人間,令人追思懷念。尤其是在生前,不僅對幫助本會推展會務的工作不餘遺力外,對地方寺廟的捐獻及廟會的活動,更常見到黃議員的熱心及服務的精神表露無遺,這樣的長情大愛真讓人感動,而黃師兄的不幸逝世更叫同修們為之傷痛惋惜。

為感念振隆師兄對朝陽的奉獻,特簡介其生平事略,以闡揚其生命光輝並作為後人追思之典範。

黃師兄民國三十一年生於台南縣佳里鎮,從小天資聰穎,勤奮好學,高中畢業後即隨父親從事營造事業,因認真打拼,踏實經營,聲譽卓著,使其掌管的營造公司擁有「甲級」的實力與規模。

民國六十二年黃師兄與其夫人金珠師姊締結連理,夫妻相敬如賓,師姊賢淑端莊,襄助師兄理財持家,使振隆師兄無後顧之憂,更在事業有成之後,亟思回饋社會並熱心公益事業,毅然於民國七十一年參選第十屆台南縣議員,並順利當選,爾後第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屆連任迄今共五屆,人稱議壇長青樹。提到振隆議員在議會的表現,除了勇於為民建言,爭取地方建設的實績,皆是有目共睹,贏得縣民的稱讚與肯定,舉凡教育之推動、警察福利、社會治安、宗教慈善、老人福祉、婦女權益之工作,均能熱心參與關懷,是一位眾所欽仰的模範議員,不僅是德高望重的長老,排難解紛的和事佬,更是議員同仁眼中充滿慈悲喜捨的「彌勒佛」。振隆師兄育有二女一子,各個成績優異,未來之發展無可限量,是國家社會之中堅,亦是師兄之心肝寶貝。奈何人生無常,印證了全真上人時常開示弟子們的法語:「生命只在呼吸間而已,行功立德要及時,在有生之年,應發揮自己的良知與良能,為眾生盡一己之力。」人的生命是脆弱的,三月五日晚上八時四十五分許,在為民服務後,橫越馬路時遭人駕車撞擊,後送醫救治,七日與世長辭,鄉親摯友,聞耗哀痛逾恆,捨不得振隆師兄的突然猝逝。

綜觀振隆師兄一生,有輝煌騰達的事業,美滿的家庭,為人處世,有為有守,講信義、重然諾,是一位稱職且廣受鄉親愛戴的議員,連任五屆,以民意為依歸,造福桑梓,功在議壇,更難能可貴的是振隆兄關心宗教信仰活動,對慈善志業熱心奉獻,出錢出力,常常為善不為人知,此情此景可待成追憶,『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振隆師兄的音容永遠留在人間,讓人懷念,令人追思!◎玄勸(89.04.01 第1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