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佛聖會 同霑法雨

道場一直以來為弘揚釋迦牟尼佛慈悲喜捨四無量心的精神,不遺餘力。5月11日(農曆四月初八日)是釋迦牟尼佛佛誕日,朝陽道場為了方便同修、義工及十方賢達大德們齊聚一堂,沐浴在佛恩中,同霑法雨,佛光澤被,故特別提前於五月七日(農曆四月初四日)上午九時舉行浴佛儀式,參加浴佛同修、大德約八百餘人。

上午九時由日能師帶領眾同修及大德們讀誦心經三卷後,接著是約三十分鐘的繞佛儀式,大家在高聲唱出釋迦牟尼佛號聲中,唱出感恩的心,感恩佛陀的誕生,使佛法宣揚於世,佛法的智慧、慈悲、圓通利益眾生無量無邊,大家心中憶念著佛陀的偉大,雖然烈日當空亦不畏烈陽照射,即使汗流滿身,心亦自在清涼。在清涼的佛號聲中,平復了一顆煩躁的心。

十時進行浴佛活動,洗去大家的無明、塵埃與垢業,時時保持清淨無染的心,發菩提心利益一切眾生,才能成佛成菩薩。

浴佛活動於下午一時圓滿結束。◎日持(89.07.01第19期)

未成佛前先結眾生緣,上人開示的法語每次我都靜靜的聆聽,從方便之門立即體悟和力行,每次都有驚奇的發現,我的疲倦消失,智慧增長,使我感覺處處有生機,生命充滿著希望、自信、光明。

上人創辦朝陽慈善功德會,就是讓我們有行功立德的機會,讓我們體悟到施比受更有福,義工們外出訪視個案,尋找真正需要幫助和關懷的對象,在其心靈上給他們極大的安慰和鼓勵,希望藉此減少病患或發生重大變故的當事人,讓他在最無助的時候給他一針強心劑,這世界還是充滿著愛和溫暖,失去了健康或親人並不代表失去了全世界,堅強的渡過逆境,領悟生命的崇高和可貴,同時把上人的慈善宗旨廣為宣揚,實現上人拯救蒼生離苦得樂的悲心大願,透過每一位師兄姊的心和手,把大愛散播在人間。

以「師志為己志,佛心為己心」,修行人做一個人間菩薩沒有結束、停止、假期,只有暫時停一下、休息一下,今天不是結束,緣生緣滅,學習上人「願力大,使命大」的精神,明天還是一樣不懈怠,提起精神來,及時行善,增福增慧!從現在開始,大家應下定決心,好好利用閒暇時間來好好服務貢獻社會,提升我們的智慧,一切的奉獻就是佛法的實踐,使我們的人生,過得更有意義,和法喜充滿。◎玄威(89.04.01 第1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