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分會成立

朝陽功德網 澤福北部鄉親

經過漫長的籌備、等待,其間又經歷了一場台灣百年來世紀末人間浩劫大災難;朝陽慈善功德會的同修及志工除了凝聚愛心展開救援關懷與重建的工作外,更在全真上人的帶領之下,本著長情大愛,為台北分會的催生,無數次的南北奔走、關懷與結緣;正像一支永不疲憊的雄兵隊伍。行腳之處,莫不留下愛的足跡與散播著朝陽人慈悲和溫馨的芬芳。俗云:「人有善願,天必從之。」蘊育中的台北分會終於克服了困境,在千呼萬喚期待中破繭而出;「是迎接誕生的喜悅,亦正是感恩的時刻」。每一位朝陽人正為這日子來努力奔波踏出的深深足履而心懷感恩,感恩上人創立了朝陽慈善功德會,讓我們今生得以在行功立德中得到靈魂的甦醒,得以登上法船;得以分享生命與功德會成長的喜悅;盼望台北分會的成立,遍灑功德網的甘露,澤福更多的台北鄉親,讓他們亦能同霑法益,攜手同心共創圓融的人生與美麗的家園。

為迎接台北分會誕生的喜悅,動員了各分會的志工投入準備工作,前一天即有先遣部隊支援佈置會場,受到台北分會的所有志工熱誠的招待及貼心的服務,忙碌中看到的只有同修們呈現在臉上那份安祥的笑容和心中把定的「甘願作歡喜受」知足感恩神態,已為這一齣精彩好戲立下最好的註腳。能把不同地域的人們不同宗教信仰的對象,不同黨派不同思想的個體齊聚一個地方,共同為一件事眾志成城的,亦正是這一個善念「愛心」使然吧!難能可貴的台北分會的會長高青照教授及執行長羅姿翎師姊雖是女流之輩,但英雄不讓鬚眉,行善更不落人後,願力亦不分男女,可謂女中豪傑,女中丈夫,如同觀世音菩薩雖是慈悲柔善的化身,卻是大英雄大丈夫之謂。

七月十六日上午和風溫煦,萬里晴空,參與的人潮正綿綿不斷湧進會場,這麼好的天氣,加上這麼多的善心大德,與青園幼稚園董事長陳茂正大德愛心提供這麼好的場所,讓今天的成立盛會如期展開,也印証了成功的條件乃天時地利與人和的結合,除了吸引千餘大德及會員參加外,蒞臨的貴賓尚包括有:屏東藉的立委鄭朝明先生、前總統府國策顧問現擔任環球技術學院首席顧問的許文志先生及夫人、台北市議員賴素茹女士、台北市政府民政局林偉忠秘書、前行政院顧問謝永輝先生、青園幼稚園總裁陳茂正先生、本會台北分會顧問邱榮彥先生、前雲林縣政府主秘亦是本會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李學聰先生、前省議員簡盛義先生,立委許添財、沈富雄、李顯榮等皆派秘書代表前來參加,還有新莊市長黃玲玲女士,以地主的身份熱誠歡迎大家。已成立的屏東、高雄、台南、雲林、府城、金門等分會長亦齊聚出席共襄盛舉。

大會在由台北會擔任執行長的羅姿翎小姐與陳建文先生的結婚典禮揭開序幕,正如同立委鄭朝明先生致詞所說:今天是三喜臨門,一則慶祝功德會台北分會隆重成立,二則慶祝他們倆佳偶天成,在此舉行婚禮,同修同渡,成為人間的菩薩道侶,三則我們大家有此緣份共聚一堂,分享此福報,值得道喜。羅姿翎師姊與陳建文師兄婚禮之所以選在功德會成立的良辰吉日共成連理,是要將婚禮的花費節省起來用在行功立德的志業之上,並在尊貴的上人福証與眾善信同修大德祝福之下,簡單而隆重,意義更是深遠,祝福他們倆百年好合永結同心攜手同行菩薩道。

與會的貴賓們也都分別致詞齊讚朝陽慈善功德會精領袖全真上人悲願大愛之精神,帶領信眾一路走來,一歩一腳印,從一顆愛的種子發芽、茁壯到如今第七個分會─台北分會成立,可說枝葉茂盛,往後全台各地皆可看到朝陽功德會的成立,正是結實纍纍的時候。走過的必留下痕跡,在坎坷的路上有歡笑、有淚水、有歌聲滿行囊,相信亦會給每一位朝陽人留下珍貴的回憶,而這一切一切都是用愛來編織、用愛來灌溉和見証的,大家都感恩有此殊榮參加盛會,同霑法益,並願意當朝陽的長期志工,加入行功立德的行列。主持人全真上人致詞感恩這麼多貴賓百忙中抽空前來參與盛會,亦感謝所有朝陽的同修志工和會員長久來不斷往上發展,向下紮根;時間過得很快,不是時間在過,是我們的生命一分一秒在流逝,人生應把握短暫的生命,無常的生命,用在行功立德有益人群的事上,才更覺有意義。

緊接著介紹功德會的宗旨及精神、成立的緣起、歷經過程的艱辛、從無到有、現況及未來的展望,朝陽人秉持上人的教誨,以「佛心為己心,以師志為己志」發揚師祖忠孝節義、佛陀慈悲喜捨的精神,完成使命落實上人揭示的八化運動,也就是人心要淨化、環境要美化、大地要綠化、教育全面化、醫療普及化、人生藝術化、生活科學化、佛學學術化等,期能藉此修心養性,利己利人,凝聚一股愛心,注入社會一股清流,讓社會更健康,人間更祥和。

現身說法心靈分享由莊善喬師姊以「活出今生的驕傲」為題,細述她人生一路走來起起浮浮的心路歷程及修持的體悟。感謝上人的指引,修持而改變了這一生,誓願做一輩子的朝陽志工,生命有多長,貢獻給朝陽的志業就有多長。

最後上人授旗給台北分會,並頒幹部聘書及績優小組長,肯定台北分會各位幹部的辛勞,期許在高分會長及羅執行長規劃領導下,會務蒸蒸日上,關懷更多的眾生。高分會長以知識份子「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遠」之心,接下這個使命,也感激上人的慈悲給她的開示,讓她的視野和心境都開闊不少。

大會在合唱一首「感恩的心」歌聲中,留下了難能可貴的記憶,也劃下了圓滿的句點,青園幼稚園,烙印在我們的腦海,道不盡我們心中的感激。◎玄離(89.10.01第2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