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伽藍菩薩聖誕

舉辦『朝陽有愛 人間有情』活動

場面莊嚴溫馨 人人法喜充滿

朝陽道場慶祝伽藍菩薩聖誕活動於國曆七月二十三日(農曆六月二十二日)在楠西鄉朝陽道場廣場舉行。並慶祝朝陽慈善功德會成立五週年,由創會長全真上人主持,與會貴賓有總統府國策顧問許文志伉儷、立法委員許添財、許舒博、前國大代表翁興旺、前行政院顧問謝永輝、前雲林縣政府主任秘書李學聰及輔仁大學教授陳太正等多人、會員同修及鄉親大德約一千五百人參與盛會,場面莊嚴溫馨,人人法喜充滿。

活動當天,晴空萬里,艷陽高照,象徵師祖精神正義參天,光芒萬丈,永照群黎。上午八時,同修們齊聚道場前恭誦「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向師祖祝壽,八點三十分各分會陸續登高健行─愛到最高點到道場前參禮,九時三十分正式舉行團體祝壽活動,並由玄一師兄恭讀表奏疏文,十時舉行皈依大典,十一時大會開始會中由上人致,勉勵同修要以師祖無私的大愛來擴寬自己的心胸,為社會人群多謀福利,日後才能得人到人們的敬仰。在朝陽慈善功德會成立五週年的今天,也要感謝蒞會的貴賓及大德熱誠的參與,使道場及功德會得到大家的肯定,更要感謝義工們,因為他們的願力,才能做到財施及無畏施,讓這個社會得到安定,尤其要感謝功德會的所有會員,由於您們每個月的壹佰元會費,幫助了苦難、無依的眾生得到解脫,希望所有的貴賓及義工、會員們大家都能將這份無私的大愛介紹給親朋好友,讓朝陽慈善功德會及朝陽道場能以無限的力量來安定國家、安定人心,使苦難的眾生得到真正的解脫。

接著由許舒博立委代表貴賓致詞,許立委表示:誠如全真上人所說,大家的愛心及善心對整個社會的貢獻,不論在哪個角落都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就如同我在立法院所扮演的角色也是為了這個國家及社會。尤其是朝陽慈善功德會在這次九二一震災,看到義工們出錢出力、盡心盡力地幫助災民。我個人也參與這次救難的工作,雲林縣也有幾棵大樓及草嶺有廿九人慘遭活埋的慘痛事件,在艱難的環境中,朝陽慈善功德會的義工們在全真上人的感召之下,全力投入賑災工作,幫助家屬渡過難關。今天站在立法院的立場,我仍會繼續支持朝陽慈善功德會繼續發揚光大,將朝陽的精神散播到每個角落,改善社會風氣,讓大家能發更大的善心貢獻社會。之後許添財立委、陳太正教授相繼登台致賀詞勉勵。

貴賓致詞後由玄一師兄報告心靈分享,闡揚明聖真經教化世人真義,鼓勵同修效法師祖忠孝節義精神。

大會結束後,緊接著的是民俗表演及歌唱比賽,今年是第一屆歌唱比賽,比賽進行各分會各唱指定曲一首,自選曲一首,由雲林、屏東、台南、府城、高雄等五分會參賽,大家都盡興的演出,最後由雲林分會得魁,屏東分會第二名,台南分會第三名,比賽進行至下午一時,活動圓滿結束。◎玄勸(89.10.01 第2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