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同修情愈真

聖樂飄飄處處聞

時間過得很快,一年前我以懺悔的心來面對大家,一年後的今天,我以感恩的心來面對大家,一年後的今天,我以感恩的心來講述我的心路歷程,恩師上人賜給我法號─日顯,我從事的是五金行的工作,有十個兄弟姐妹,家中排行老么。值得慶幸的,其中有三個兄弟在朝陽道場修持,一位是屏東分會長陳學通師兄,一位是雲林分會長陳學炎師兄,另一位就是我。

從小在傳統的大家庭環境中長大,父母親帶著我們兄弟姊妹從初一拜十五,大廟拜到小廟,也從這種因緣當中,讓我們家族瞭解宗教,並對宗教有一定的虔誠心。

六年前,受到明旺師兄的引薦,與道場主委欽嘉師兄結緣後,才開始了走修持這條路。時間過得很快,轉眼已六年了,修持真的改變了我的一生。以前未修持前,脾氣不好,也總是開快車...等等,但是到道場修持,使內心做了一番調整之後,覺得凡事都要看開,對任何眾生也都要起慈悲心,脾氣也改變了不少。

修持的好處很多,有一次我帶著我師姊去逛街,她看到一套衣服很喜歡也很動心,但是標價一萬多元,我告訴她說:上人曾告誡我,修持的人不可以有貪念。買便宜一點的就好,經過我這麼一說,她也就沒有買了。這就是修行的好處,讓我們懂得惜福。

夫妻同修的好處也很多,未修持前常發無明,很容易就拳打腳踢,但是修行之後,夫妻難免起口角,雙方都不禁會想起上人的話:吵贏的人就是輸,所以在這個原則之下相處起來,婚姻都相當美滿。

在道場修行期,受到很多人的提拔,尤其是黃茂成師兄,不斷的鼓勵我,並推薦我擔任彈奏聖樂的工作,這份工作是一件神聖的工作,有音樂的地方就有快樂,如果我能很用心來彈奏聖樂,讓各位同修都能夠唱得滿心喜悅,這就是我感到最光榮的一刻了。我也衷心的期望各位師兄師姊能夠好好的追隨上人的腳步,大家攜手共同走進修行路。◎日顯(89.10.01 第2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