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大願力的人間菩薩

台南分會總務王束惠師姊

「當一個人付出愈多,所獲得的喜樂也愈多」,或許有人會對這句話感到質疑。現在,讓我來介紹我所認識的王束惠師姊,她可以說為這句話做了最佳的詮釋。

束惠師姊在二十三歲那一年嫁給了同村年青有為的羅丁科師兄,育有二子一女,結婚十八年來夫妻恩愛。束惠師姊除了相夫教子外,也接代工貼補家用,胼手胝足地建立美滿幸福的家庭,性情淳樸,心地善良,是夫妻二人共同的特點。在生活安定後,心中更圖思如何行功立德,利益眾生,於是在六年多前,有機會認識朝陽慈善功德會時,便作了一個重大的決定─夫妻毅然投入朝陽義工的行列,對整個家庭而言,這是他們人生一個重大的轉捩點。

束惠師姊進入朝陽道場已六年多了,在這段日子裡,她與師兄姊到處廣結善緣,適時關懷別人,熱心公益,贏得眾人的稱許。並且,不只她本身,連家人也都積極參與配合,投入朝陽慈善功德會的會務及活動中,真可說是「全家總動員」的最好寫照。

在職務上,束惠師姊擔任台南分會的總務工作,可謂繁重。但是,她沒有抱怨工作佔據自己的時間,也從不言苦,只是默默地、無尤地奉獻付出,恪盡職份、任勞任怨,把種種瑣碎冗煩的事情處理得井井有條、清清楚楚,當每個月要發放救濟金前,夫妻總是利用晚上別人都休息的時間,他們還在為車輛的安排,人員的配置問題...等等忙碌。羅師兄熟悉各地的路線,束惠師姊則心思細密,倆人配合得天衣無縫,件件事情都能妥善處理,正確達到圓滿。這一切,她更能謙虛並秉持著一顆歡喜心來做,自在快樂地扮演好「總務」的角色。

家庭方面,即使她身為職業婦女,然而,她亦是丈夫的賢內助、子女的好母親,更是一位好媳婦。把家中打理舒適整潔,家人相處和樂,更難能可貴的是待奉婆婆盡心周到,婆媳如母女般相敬貼心,讓人不由得豎起大姆指稱讚佩服她的賢慧與孝順。

溫馨的家庭成員中,先生羅丁科師兄從事裝潢工作,打拚顧家;長子羅勝鴻就讀港明高三,女兒羅欣宜今年甫甄試上省立北門高中,次子羅啟恆今年升上國一,個個有禮上進,一家平安健康,這應該是束惠師姊與丁科師兄修持的成果與福報吧! 「認真的女人最美!」的確,她樂在行功立德當中得到滿足喜悅,使她煥發出慈悲的光采,在她的身上,我們見証到努力、堅毅的形象。她─內外兼修且裡外皆美,是我心目中名副其實的「朝陽人」。◎日安(89.10.01 第2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