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人傳授玄空法 夫妻同修助益多

雖然我來到道場的時間並不久,在這段時間裡,每位同修給我的感覺都很親切,同修之間會互相鼓勵,在修行這條路上不會覺得孤單。在這裡,我要與大家分享我的修行心得。

第一次就是靈修與靜坐的課程,並因某些疑問請示上人,上人說:我的腦部可能有問題。以前我曾因腦部不舒服而做過掃描,得知頭部長了一個瘤,所以當上人說我的頭有問題時,我覺得他說得真是準確,就跟掃描器一樣,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參與靜坐一段時間後,肉體就比較自在一點。今生今世能夠與上人結緣,可以說是我最大的福報,唯有好好修行並且行功力德,才能表彰出珍惜此一際會之殊勝因緣。後來我聽從醫師建議進行腦部開刀手術,幸蒙佛菩薩保佑得以平安且在並上人時時的關懷中能夠順利的康復。

修行之後對我生活的影嚮頗大,未修行前對於我們身邊較親近的人說話語氣總是不大好,尤其是夫妻,容易有口角,但是修行之後,這種情形就比較和緩些了,說話也會顧慮到對方的立場,不再那麼傷對方的心了。在夫妻共修之後,話題也變得多了,日常生活當中所發生的事情,難免會有埋怨,但我們學會了互相討論,該如何改進?如何能讓自己變得更好?以及善解事情、包容對方。而在工作上的幫助就是讓我不會再與同事爭吵,改善了我與同事間相處的和諧,以前即使很認真在處理事情,但就是處理不好,可是現在由於修行的關係,遇到困難後,總覺得身邊有貴人相助般,處理事情來也變得較得心應手。修持的好處數之不盡,唯有用心體會,才能受用無窮。◎玄政(20030701第3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