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伽籃菩薩聖壽

表彰『忠孝節義 慈悲救世』的精神

功德瓦 平安燈 同心祈福活動

本刊訊】七月二十日艷陽高照,晴空萬里,師祖─恩主公的聖壽佳期,在眾所矚目,虔誠恭敬心的期盼中揭開了序幕,由各地湧進的信徒同修更達數以千計,場面盛大感人,大家無不以感恩和歡喜的心,來向這位誕生在一八四四年前,在娑婆世界受生為人的時候,秉持忠孝節義、忠肝義膽、澤被天下、厚愛蒼生,而得到崇高人格的聖者─恩主公虔誠祝壽與默拜。參加的貴賓包括:許舒博立委、李全教立委、台南市長許添財、雲林縣副議長蘇金煌、雲林縣議員鄭東來及簡錦全、金門縣議員洪麗萍、雲林縣農會理事長謝永輝、齊魯公司董事長許文志賢伉儷、輔仁大學教授陳太正、台南開元寺三十六位師父等多人,在其一一簡短致詞中,無不對聖帝為人間立下仁義禮智信之千秋典範及其豐功偉業、彪炳人寰、永垂青史聖蹟而欽敬不已。聖帝道成天上,玉皇封為南天文衡聖帝、關聖帝君昭明翊漢大天尊、蓋天古佛慈悲救世,忠義匡君,演教說法度群生,正氣滿乾坤,無量度人,德澤被蒼生。亦盛讚朝陽道場的幾年有成,闢建玄空法寺,進入另一嶄新的修持階段,為社會、人心注入一股清流及溫暖,並感恩有此殊榮來參加盛會,同霑法益。

全真上人致詞:感謝大家百忙中蒞臨參加指導,向師祖─伽藍菩薩祝壽,此乃善緣的結合,而善緣的結合可以成就一切,惡緣的結合可以破壞一切,朝陽道場玄空法寺的興建,亦是要靠大家虔誠、慈悲、善緣的結合來完成。

玄空法寺的誕生乃因師祖聖示上人演說玄空妙法,玄空法門因而應運而生,特別在國家有難、娑婆世界眾生有苦難時,上人倒駕慈航演說玄空妙法,讓眾生聽聞玄空妙法而心念改變,惡緣化成善緣,心念改變,周遭的環境就會改變得更祥和。因此就會減少災障,離苦而得樂。感謝護持道場的善信大德,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共同來完成玄空法寺的興建。祝福大家法喜充滿,平安順利。

本次祝壽活動訂名為「功德瓦、平安燈、同心祈福活動」,會中更表揚功德會績優小組長,肯定他們為眾生的付出。除了精彩的藝文表演外,眾多的信徒從認捐功德瓦的說帖說明及同修努力的引導下,更發心熱烈響應認捐功德瓦的意義而當下歡喜布施;每片功德瓦伍佰元,並在瓦上簽名留念,接受佛光的普照,整個認捐活動持續不斷,獲得殊勝的迴響,大家無不期待玄空法寺早日圓成。一瓦一如來,無量功德海的美願成真。各分會分會長最後將認捐功德瓦的輝煌成果─呈現做為師祖祝壽的最佳獻禮,由上人代表接受。

活動最後,莊嚴點燈祈福活動,在大眾心靈得到洗滌安祥寧靜中進行,來參加的大德,人人手持一把精心製作的燭燈,在大會司儀及同修引導下,點燃了生命至善光采的心燈,象徵著「為生命開啟覺性的心燈,能照亮黑暗,引領我們向光明、溫暖的地方前行。」大家同心祈福:願世界和平,無災無難;願國家富強,人民安康;願眾生無難,離苦得樂;願玄空法寺早日圓成,眾生得以成就;願藉三寶的慈光,護佑大家,災障消除,福慧增長。

整個活動,在充滿溫馨、感恩的和諧氣氛中圓滿結束。◎玄離(92.10.01第3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