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觀世音菩薩聖誕

黃金鋪地 廣植福田 鄉親雲集 敲響平安鑼

玄空法寺為了感念觀世菩薩聖誕,特於國曆三月七日(農曆二月十七日),提早兩天舉行觀世音菩薩聖誕慶典祝壽活動。當天一早,晴空萬里,微風和煦,佛光普照每一位鄉親大德,人人面帶笑容,法喜充滿,個個懷著感恩誠敬的心,共同來慶祝廣大靈感、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聖誕。

團體祝壽大典於上午九時三十分準時開始,揭開了慶祝活動的序幕。典禮由道場創辦人全真上人主祭,向觀世音菩薩表達眾同修大德的感恩崇拜敬意。祈求庇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眾鄉親大德闔家平安,事業工作順心發展。

上午十時三十分開始進行「黃金鋪地,廣植福田」活動,並舉行慶祝大典。會中由全真上人主持,與會貴賓有前雲林縣長,現環球技術學院董事長許文志伉儷、代表台南縣長蘇煥智的寺廟代理課長曾建福、雲林縣農會理事長謝永輝、前雲林縣政府主任秘書李學聰、雲林縣議員鄭東來以及鄉親大德一千五百餘人共襄盛舉,場面隆重莊嚴。

慶祝大會由前雲林縣政府機要秘書曾榮源擔任司儀。在介紹貴賓之後,由本宮主任委員黃高金珠師姊邀請貴賓致詞。首先邀請環球技術學院董事長許文志先生上台致詞,許董事長讚嘆朝陽道場在全真上人的帶領之下,參加慶典的人潮,一年比一年多,而且活動更是莊嚴肅穆。大家都有一份虔誠恭敬的心;朝陽的義工,個個都是發心的菩薩,就像觀世音菩薩一樣,聞聲救苦,大慈大悲,照顧社會貧苦的大眾,值得學習,讓人尊敬。

接著由代表台南縣長蘇煥智的寺廟代理課長曾建福致詞,他代表蘇縣長感謝大家的支持,並希望玄空法寺早日完成宗教觀光用地的核准,站在主管機關的立場,一定全力來促成這件事。

貴賓致詞後,由法淨師讚頌「觀世音菩薩慈悲救世的精神」。法淨師神情自若,不疾不徐的向鄉親大德介紹觀世音菩薩的生平與聖蹟,並鼓勵同修鄉親學習觀世音菩薩的慈悲智慧,以化解人與人之間的惡緣。如此一來,必定能降低人心的貪欲,淨化社會的污穢之氣,端正我們下一代混淆的價值觀。

法淨師讚頌「觀世音菩薩慈悲救世的精神」後,由五位出家師父-法淨師、法音師、法慈師、法輪師、法明師率領三十二位女同修唱頌觀世音菩薩讚,歌聲幽揚柔和,象徵觀世音菩薩慈悲祥和,佛光普照人間。

最後,邀請全真上人開示與祝福,上人勉勵同修要及早修行,學習觀世音菩薩慈悲喜捨、濟世渡人的本懷,並感恩各位鄉親大德對玄空法寺的興建出錢出力、眾志成城、發心布施。功德無量!

大會結束後,緊接著由全真上人首先敲響平安鑼,祈求國泰民安,祝福大家平安順利,道業有成。貴賓也一一上台敲響平安鑼,同修鄉親井然有序的排隊上台敲出平安的鑼聲,個個法喜充滿,平安自在,每個人也都發心樂捐。整個敲響平安鑼的活動,在菩薩灑淨中達到最高潮。同時由雲林縣元長鄉鰲峰宮誦經團長陳玉美師姊率領團員共同誦經,向觀世音菩薩祝壽,別開生面,有另一番不同的意味氣氛。

整個慶祝活動在十二點三十分萬德圓滿。◎玄勸(93.04.01第3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