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期許 社會多溫暖

朝陽永遠普照人間

同修戶王先生已婚,育有三名子女,分別是十二、十一、五歲,同修戶原本在台南縣佳里鎮汽車保養廠上班,不幸於九十一年八月因意外事故,卻造成脊椎受損嚴重,入奇美醫院接受開刀手術數次,因手術不順,利造成全身癱瘓,無謀生能力。同修戶之妻頭上有痼疾,須長期服用藥物控制,又須照顧同修戶及三名幼子,無法外出工作,生活無疑是雪上加霜,陷入困境。

本會於九十一年十月二日接獲此案,即派義工委員實地關心訪視瞭解後,於九十一年十月二十二日審查會決議每月給予贊助三仟元,白米五公斤,為本會長期贊助戶。兩年多的時間,在師兄師姊每個月第二週的星期六送慰問金,以關懷慰問的愛心撫慰同修戶的心靈,讓同修戶感覺朝陽有愛,社會溫情滿人間,來鼓勵幫助他渡過這段人生的坎坷路。

本會成立至今已十三年,目前會員有二萬多名,贊助個案有三千多件,這些都是每月會員心連心手牽手,努力的結果。感恩全真上人創辦功德會,讓我在有生之年,能盡自己棉薄之力量,來關懷社會上最需要關心的人,來關懷幫忙社會上最需要幫忙的人,讓這些貧病孤獨無依無靠的人,離苦得樂,得到社會善心人士最誠懇真實的祝福,以及物質上的救助。

俗話說:「捨得捨得,有捨才有得」,易經上說:「積善的家庭,一定有很多福份善慶的事」,行善積德,服務人群,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如果說:人人能夠如此,國家前途,一定光明,世界一片祥和。◎日圓(93.04.01第3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