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伽藍菩薩聖誕

玄空法寺寮房暨文化視聽中心動土典禮

古德云:『念佛一聲罪滅河沙,禮佛一拜福增無量』。八月八日朝陽道場-玄空法寺舉辦一年一度的伽藍菩薩聖誕慶典。如往年的慶典一般,人潮洶湧,來自全省各地的賢達大德們一同發心共襄盛舉,共同慶祝伽藍菩薩聖誕。大家除了懷著對伽藍菩薩的一份感恩外,也帶著一份對玄空法寺的期許來參與聖會。感恩的是:伽藍菩薩護持佛教、照謢娑婆世界、庇佑群生的佛光加被;也敬重伽藍菩薩降胎入世為人的大無畏精神,其忠孝節義、仁義禮智信的精神更流傳後世,為大家所景仰及效法。期許的是:玄空法寺興建的進度以及未來的願景規劃,是同修大德們一處心靈的寄託和皈依的處所。

今年除了慶祝伽藍菩薩的聖誕外,也是玄空法寺興建寮房及視聽中心工程動工典禮的大日子。動土典禮由法一師父帶領八位師父及在家護法眾男女同修共 位恭誦三卷心經的莊嚴隆重氣氛下,恭請日觀師灑淨後動土,並由虎尾國中的同學舞獅慶賀。蒞會參與動土的貴賓有:全真上人、台南縣副縣長顏純左、雲林縣副縣長張清良、立委陳麗惠、立委李全教、主委鄭國忠、台南縣議員黃偉哲、雲林縣議員鄭東來、環球技術學院董事長許文志、朝陽道場主委黃高金珠、朝陽道場興建委員會主委謝永輝、寮房工程設計師謝金城等十二位蒞會,使動土典禮位增光采。

玄空法寺在全省義工同修和大德們的共同護持之下,階段式地一一完成了全真上人所規劃的玄空法寺的願景與藍圖。最先完成的是於民國九十一年初開始建造金剛亭、心經亭、明聖亭等造景,並於九十一年觀世音菩薩聖誕慶典日舉行玄空法寺動土典禮。接著上人親率道場執事義工遠至大陸選購四大天王,並多次到大陸精選漢白玉最優質石材,雕刻韋馱菩薩和伽藍菩薩坐立於玄空法寺大殿之中,目前為止,玄空法寺寺內之建設已趨完成;這也是朝陽道場的第一個階段建設。第二階段建設寮房及視聽中心的建設,第三階段則是大雄寶殿的建設。

會中,由上人頒發本會九十三年度績優小組長,勉勵他們的菩薩行,利益眾生無量無數,是聞聲救苦觀世音菩薩的化身。由雲林分會楊許員、台南分會李蔡葉、屏東分會陳興財、府城分會林素麗、高雄分會林鐘平、金門分會陳素娥等六位師兄姊代表,其中李蔡葉師姆以八十四歲高齡仍堅持菩薩行,十年來更顯其堅定的毅力,保持初發心,做個不退轉的菩薩,其善念、勇猛精進的精神,實為大家學習的對象,效法之表率。 本次慶典活動,活潑生動,有長官們的勉勵及幽默輕鬆的致詞。也有來自各地的才藝表演,以及義賣各式的涼品餐點,使活動生色不少,活動於下午二時卅分圓滿完成。◎日持(93.10.01第3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