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願付出 歡喜成長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功德會從民國八十一年七月開始運作,民國八十四年十一月十九日正式向政府立案,轉眼間已有十年了。猶記得第二屆的會員大會,我們在走馬瀨農場召開,第三屆會員大會我們在三股國小召開,一眨眼三年又過了,讓我們感受到時間的流逝真是不留情。時光的流逝代表生命的減少,值得慶幸的是,各位人間菩薩和會員大德們的行功立德,使得福德與日俱增,如同全真上人今年的新春賀語【萬福日增】一樣,各位人間菩薩沒有把這一期的生命浪費掉,相信大家將來一定有更美好的歸處。

三年一次的會員(代表)大會最主要的意義,除了向會員代表報告這三年來的會務外,也是改選本會理監事的活動。第四屆的理事長由黃高金珠師姊榮膺擔任,常務理事是黃茂成師兄、林金里師姊擔任,另十位理事為吳榮敏、吳旺朝、黃茂順、張佳林、張武男、吳素珍、朱聰明、羅丁科、林文文、張文評等師兄姊。常務監事由郭宗明師兄擔任,監事為陳子午、郭惠美二位師兄姊。

民國九十二年十月環球術技術學院舉辦佛學講座,本會創辦人全真上人受邀演講【明心生般若 成功共此時】。九十三年九月在台北市政府社會局辦舉『體解生命的真諦』,上人演講【如何走向光明】專題講座,規模雖然不大,但是都有達到預期的效果。上人的開示,就像溫煦的春風輕拂大地一樣,萬物皆有生機,讓聽聞者在心田中種下了慧根和福田,從播種到灌溉及至成長茁壯,上人下化眾生的精神是-不嫌事雜,不怕麻煩,愍念眾生的苦與悲,希望盡己之力、盡有生之年,能與眾生結無量法緣、無量善緣,期望能使眾生成就無量菩提。上人念念為眾生的心,落實在日常生活中,讓弟子們感受到上人用他的身教和言教在教導弟子們力行菩薩道。

本會自成立以來,無時無刻不以全真上人的教誨為行事準則,以『能捨、能容、能覺、能行是菩薩行』來自利利他,自覺覺他,雖不敢言力量有多大,但求盡己棉薄之力。俗語說:「團結力量大」,朝陽能有今日小小成就,實因各位人間菩薩、組長義工和會員大德們的支持和鼓勵。您們的大愛是支持我們不敢退轉的最大資糧,感恩您們。您們的功德就如同全真上人九十三年新春的賀語【萬德圓滿】,感恩大家,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福慧雙修、法喜充滿、萬福日增、萬德圓滿,阿彌陀佛!

◎工作報告:〈91年1月1日至93年12月31日〉

91年8月2日本會與玄空法寺合辦一年一度的『朝陽有愛 人間有情』藝文系列活動。活動內容有國樂演奏、敲愛心鑼、書法、素描、兒童繪畫、砂畫及捐血等,藉以活動引導人心向善,鼓勵大家多參加正當的活動。

91年12月8日舉辦【不要讓黑面琵鷺笑我們髒】淨灘活動,動員600多人,清出十多噸垃圾。

92年5月4日國內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疫情蔓延,引起恐慌,人人自危;舉辦為社會大眾祈福活動,祈求佛光加被,平安渡過此次人類的浩劫。

92年10月15日環球技術學院邀請本會創辦人全真上人演講『明心生般若 成功共此時』。

93年5月8日舉辦尖山埤淨山活動暨親子烤肉聯誼會,一方面宣導環保觀念,愛護大地由自己做起;另一方面增進親子間的情感,教育下一代做好人行好事的最佳時機。

93年9月22日台北市政府舉辦『體解生命的真諦』系列專題講座邀請全真上人演講【如何走向光明】。

很多活動都安排在週日,考慮理監事及參與發放慰問金之大德們之時間,原訂每月第二星期日發放慰助金,於九十一年六月起改為每月的第二星期六發放,發放慰問救助金時,請義工們穿著本會制服,無制服者請加穿背心。

請本會義工及會員們在日常生活中落實施行環保觀念,並宣導周遭的親友一起做環保工作。環保觀念只靠政府宣導及學校教育是不夠的,需落實到家庭的每一份子,配合政府政令宣導,全面禁用保力龍用具。◎日持(94.04.01第3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