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泉~修行

捨離我執 快樂相隨

今天我懷著無比感恩的心情來感恩上人和諸佛菩薩,因為我好不容易才生了一對兒女。我懷第一胎在九個月時卻胎死復中,經由朋友介紹才到道場與上人結緣,參與修行。不久我又懷孕了,懷孕期間,承蒙上人和很多師兄姊都經常關心我的身體狀況,問我現在幾個月了?要好好保重‧‧‧,讓我覺得好窩心。當時心想,等我生完了之後,我和我師兄一定要好好的修行。由於第一胎的經驗,讓我不時擔憂著這一胎是否會平安,但是後來經由菩薩的加持,讓我安心了不少。亦敏師姊給我加油打氣說:在妳最需要的時候,菩薩會在身邊保佑妳的,妳會是個最堅強的媽媽。我聽了好感動,也讓我增加了很多勇氣,過了不久,我就順利生產了。

其實第一次生產,醫生說小孩子也是不樂觀的,因為胎心音不正常。醫生甚至很驚訝的發現臍帶打結,而小孩子居然能平安,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我瞭解這一切都是佛光普照及菩薩的保佑才能如此順利,就連我師兄在聽到嬰兒順利生產時,都不禁感動得落淚了,這個小孩多麼得之不易呀!

自參入修行行列後,我發覺我也有一點點改變,就是遇到事情之後,我都會提醒自己,凡事要看開點,不要鑽牛角尖。因為心胸的開闊,讓我的臉上多一點笑容,以前的我不可能承認自己的脾氣不好,因為同學朋友都說我很文靜,脾氣很好,很溫柔。可是我師兄卻說我很固執,脾氣很不好,我好傷心,認為這是不可能的。可是現在不同了,只要我師兄說我那裡不好,我都會去想想,然後自己改變自己。我也會向他說對不起,慢慢地來修飾自己的缺點。

由於我的社會經驗不是很多,所以我與同事在相處上以及人際關係上也不是很圓融,讓他們覺得我不太能與大家融合在一起。可是現在的我會主動與大家說笑、聊天,心情放開了,不再糾結在一起,我要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快樂。

以前我對學生總是很兇,所以有人說我心裡有一把火,隨時隨地就會燒起來。認真想想,確實如此。我師兄教我可以動口,但不可動火,否則身體就會不好。雖然做起來不是那麼容易,可是我會把它當成我修行的目標。◎玄幽(94.07.01.第3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