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發願種福田 一心修行向朝陽

我來道場修持已近十年的時間,未到朝陽修行前,我在雲林地區也曾在廟寺受過八關齋戒,也曾參加佛光寺助念團、當義工,共修已有三年多的時間。我會到朝陽道場修行的因緣,是起因於我兒子的關係。他從小讀書就很不專心,在國小五年級的時候,老師曾經告訴過我,要非常注意、很用心。於是我辭去了工作,專心在家照顧他。待他去上課時,我便到附近的寺廟拜拜,參加法會等等。師父告訴我說:要將所有的功德迥向給妳兒子。他,仍然沒有改變,一樣還是不聽話。

有一次,謝淑芬師姊帶我來與上人結緣,第一次來我就帶著大兒子和小女兒來請示上人,上人開示我說:要趕快修行,行功立德。未來道場之前,我雖加入了朝陽慈善功德會的會員,但是並沒有參加同修的行列,因為我和我先生都很忙,也無法到楠西這麼遠的地方來修行,所以只好到附近的寺廟修行,但是因為謝師姊的鼓勵,並肯定的說只要我到道場修行一定能夠改變因緣,上人開示我要當義工,行菩薩道,我也照著上人的話去做。

半年之後的一個禮拜六晚上我來道場時,我大兒子騎機車載著我女兒出去,結果發生車禍,感恩佛菩薩的保佑,幸無大礙。但是發生這件事後,我先生就反對我到道場了,他不放心孩子在家,如果我堅持要來,孩子也要帶來。經過了三個月之後,我又陸陸續續的到道場,我祈求師祖、佛菩薩,雖然我有心要修行,但是目前有障礙,懇請佛菩薩能保佑,讓障礙能消除,順利的來修行,並虔誠的祈求我先生也能走出來共修。那年冬天我先生到虎尾道場靜坐,因為第一次靜坐難免渾身腰酸背痛,所以就不想來了,直到有一次我請他載我去虎尾靜坐,與上人見了面,上人就對我先生說:師兄你要趕快修行,因為你的緣份到了,如果不趕快修行,恐怕身體方面就會不好了,眾師兄師姊也都很鼓勵他,也許真的是緣份到了,隔年的三月,我們夫妻一起共修了,我師兄非常認真參與道場的課程,身體無形中也漸漸的好起來了。

還有一次,我大女兒手術盲腸,但是很不順利,有二個月的時間沒有辦法去上課,上人說:多帶她來道場讓佛光加被。經過了一個多月果真就痊癒了,所以我非常感恩上人,讓我的家庭、子女、先生,都能夠這麼順利。以前走過那麼多的寺廟都沒有辦法改變,但是玄空法寺讓我全家都改變了。菩薩也曾經開示我:要一門深入。四處去求,沒有明師,也只是在浪費時間而已。

今天我師兄比我還要精進,而我們全家都攜手共同走修行路,令我感到非常欣慰。感恩師祖佛菩薩的庇佑,感恩上人及眾同修,阿彌陀佛!◎玄慎(94.07.01.第3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