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思萬旅

常熟任陽小夥子患上罕見克羅恩病盼救助

二十歲,正值青春年少,但支塘鎮任陽任南村的阿軍(化名)卻不得不躺在病床上接受治療。

五月九日上午,阿軍躺在市第一人民醫院內科住院病房裏打著點滴。一眼看上去,他身體消瘦。他告訴本會義工,之前自己有一百多斤,自從生病後,一下子瘦了二十多斤。現在整天感到腹脹,吃不下東西,一直想嘔吐,渾身無力。到目前為止,已經半年多,不能進食,只能靠營養液來維持生命。

阿軍原先在常熟職業教育中心上學,一年前,因患肛裂到市中醫院治療,但手術後傷口一直沒有癒合,腸鏡檢查發現患有潰瘍,隨後的日子,他一直靠吃藥改善病情。

半年前,他開始經常性出現噁心、嘔吐,食物吃進去多少就吐出來多少。再到醫院檢查,發現十二指腸潰瘍和胃出血。根據他的症狀,醫生當時就懷疑他患上了克羅恩病。這是一種消化道的慢性、反覆發作和非特異性的透壁性炎症。病變呈節段性分佈,可累及消化道任何部位,克羅恩病雖為良性疾病,但病因不明,至今仍缺乏十分有效的治療手段。據推測大陸地區克羅恩病的發病率約為十萬分之一。

他在住院治療期間,病情有所緩和,但出院後時常會噁心、嘔吐。今年四月底,他再次入院治療,醫生建議到上海瑞金醫院做進一步檢查。五月初,他到上海瑞金醫院,醫生確診他患上了克羅恩病,推薦他到南京軍區南京總醫院治療。

經常性的住院治療,讓他不得不辦理了退學手續。阿軍說,父親幫他聯繫南京醫院,醫生說可以治,但費用最少十萬元人民幣。

十萬元對阿軍一家而言是一筆巨大開支。阿軍的父親湯先生今年四十六歲,是任陽一家機械設備廠的油漆工;阿軍的母親在他出生後幾天就離世了。阿軍生病後,湯先生邊工作邊照顧兒子。

湯先生為了給兒子醫病,花光了家中五、六萬元積蓄,向親戚朋友借的兩萬多元也花完了。五月九日上午,湯先生為兒子辦理轉院手續,十日就將兒子轉到南京。經過一個月的住院治療,已於六月三日回到家中休養,但是期間一直需要用營養液維持。住院期間總共花費六萬餘元,可是醫生表示這只是一個開始,七月份還需要做進一步觀察。眼看又要去南京治療,龐大的費用已壓得湯先生喘不過氣,也因此患上神經性皮炎,滿身的痘痘又癢又痛,但是面對唯一的兒子,他始終不願意去醫院治療,僅僅只是希望將這些錢省下來給兒子治療,湯先生不知道接下去的治療要持續多久,還要花多少費用?他希望熱心市民能提供幫助。

在此期間,堂姐湯小姐不僅透過網路求助,也多次致電紅十字會、社會傳真、蘇州新聞夜班車等,但是這些單位員工只表示會登記在案,一直都沒有實質的行動。所以希望看到該新聞的朋友可以幫忙轉發,希望可以有更多的熱心人士看到,更希望有好心人伸出援手,幫幫這對可憐的父子。◎張惠卿

※編按:這是本會江蘇分會自成立以來的首件個案,分會長張惠卿匯集大陸會員們的愛心帶給阿軍無限的信心對抗病魔,也幫忙湯先生解了燃眉之急。來自台灣的人間菩薩把行善的理念宣揚到大陸,讓對善行認知不了解的對岸同胞也願意共同打造人間淨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