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孝 行善不能等

「朝陽有愛、人間有情」,讓我們把愛散播出去,就如同觀世音菩薩聞聲救苦的大悲願力。朝陽感恩全體會員們的行善布施和義工朋友們的訪查關懷,讓社會更有溫情。

朝陽慈善功德會北台南分會在民國九十四年十二月份接到佳里奇美醫院通報,有一病患需要慈善團體關懷協助;同修關懷戶高先生現齡六十歲,家住學甲區,住屋是親友提供暫居;與印尼籍女子結婚,育有一女一子,長女因經濟關係休學,上班貼補家用;長子目前就學中,其妻負責照顧全家人之生活起居。

高先生於九十三年初因病住院,檢查結果發現肝硬化併發食道靜脈出血,多次進出醫院,僅有之積蓄無法支付所積欠之醫療費用;父母親相繼往生,雖有兄弟姐妹共六人,但因各有家庭無法長期幫助,經醫院社工提報,本會義工於九十四年十二月到高家訪視審查,開會決議每月贊助金額及白米,以解燃眉之急;九十八年長女上班有收入而暫停贊助。

一百零二年,我們的菩薩家庭義工王抄師伯因病往生,香桂師姐感嘆生命無常、行善要及時,將師伯的衣服送給高先生,再度前往關心得知命運做弄人,屋漏偏逢連夜雨,高太太發現罹患乳癌第三期,目前也是往返醫院做化療,身體虛弱、滿面愁容,往日的開朗已不復見。長女已結婚,需要負擔起另一個家庭的擔子,經濟上無法支援娘家父母;長子就讀高三,沒有能力擔負家計,經濟陷入困境,心裡的煎熬更是難以舒緩。

義工菩薩得知此狀況,決議恢復贊助高家,願菩薩保佑高先生全家能度過難關,再現生命之光。當每個月的第二個星期六,全國各地同步開出朝陽慈善愛的列車,發送慰問金、慰問品關心同修戶,將愛心與溫暖送達,將朝陽之光照亮黑暗角落。我們要送上的不止是金錢、物質,更要把我們的溫情與關懷散播出去,讓我們一起動起來。

全真上人開示:「行孝、行善不能等」,行功立德要及時,當我們有能力幫助他人時,請大家把愛分享出去,朝陽愛的列車永遠敞開大門等待你的加入。感恩有您,有您真好!◎莊博從(103.07.01 第7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