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慈悲蒞臨玄空法寺

一○三年十二月十八日上午十點三十分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率宜興大覺寺都監妙士法師等一行人慈悲蒞臨,本寺開山方丈全真上人及住持法一法師、主委黃高金珠率僧俗二眾弟子至誠頂禮歡喜接駕。心中湧上無限感動,並感恩星雲大師關照後學的無量慈悲心念。

在本寺開山方丈全真上人陪同下,先到大雄寶殿禮佛獻花,由曾在佛光山佛學院就讀的法宣法師代替大眾,祈求十方諸佛菩薩庇佑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法體安康,廣度六道有情眾生,並為星雲大師等一行人導覽介紹鐘乳石、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聖石、生命之路、佛子林等。大師深知開山的辛苦和不易,在佛子林聚緣樓前贈送本寺其親筆墨寶「禪心佛道」,大師雖然視力模糊,仍努力創作,把廣大的心量和德行、慈悲和智慧展現在墨寶上,如行雲流水自在自如,大師的一言一行是修行者學習效法的對象。

上午十一時十五分大師座車緩緩駛離,離去時再次和全真上人握手,惺惺相惜地對上人豎起大拇指說:「讓頑石點頭,世間少有。」讚歎全真上人度眾的智慧和獨特的環境造景藝術。

佛教界泰斗能在百忙之中蒞臨本寺,四眾弟子以「仰之彌高」的敬重心,被大師那股智慧慈悲充滿全身的親切溫和氣息所攝,沐浴在大師慈光的氛圍中,法喜充滿,期待大師再度蒞臨,眾等將永誌難忘大師慈悲的身影。◎法文證常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