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有情 人間有愛

讓我們搭起善緣的橋梁

朝陽慈善功德會北台南分會在一百零四年六月份接到提報關懷同修戶的案件。阿君女士今年四十多歲,住在台南市安定區,父母親往生多年,沒有兄弟姊妹,自己有兩段婚姻,育有四名子女,但是都無來往。

關懷戶後來又與男友生有一女,目前國小二年級,小孩父親因本身育有三名子女及房貸壓力,只能偶爾探視,並無法給予金錢上的幫助。

母女倆居租一房每月三仟元整,生活狀況差,學校老師也會幫忙打包中餐給小孩帶回家,讓母女共享晚餐。

關懷戶一○一年罕見疾病多發性硬化症發作,高血壓、糖尿病、腎結石、肝硬化第一期做生化治療。因發病後無法工作,只能在體力較好時打點零工,補貼生計。當我們的義工師姐們騎著機車訪視時,關懷戶腹水脹大,臥床多日,因家中無經濟來源無法就醫看診,訪查的師姐們眼看情況危急,先給予急難補助五仟元整,七月份開始每月給予協助三仟元及白米五公斤。

感恩參與每月發送慰問金的師兄師姐轉提報給其他愛心社,讓關懷戶能順利就診,母女能飽足三餐;因關懷戶目前唯一的精神寄託是在女兒身上,所以,把剩餘的金錢、體力花費在女兒的身上,展現了偉大的母愛。

朝陽慈善功德會訂定每個月的第二個星期六是朝陽的義工日,大家充滿陽光朝氣有活力,不分男女老少帶著歡喜心,充滿愛與關懷,發揮善念慈悲喜捨,把小愛化做大愛,溫暖了關懷同修戶的心,學習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聞聲救苦的精神,人人都是觀音菩薩的分身,更是觀音菩薩的千手千眼,協助觀音大士在娑婆世界做救濟度眾的工作。佛陀在【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中讚歎觀世音菩薩:「觀世音淨聖,於苦惱死厄,能為作依怙,具一切功德,慈眼視眾生,福聚海無量,是故應頂禮。」

朝陽慈善功德會北台南分會感恩各位義工朋友們,每月捐助、收款、發放與訪查、布施白米,出錢出力,大家廣植福田,自利利人;更感恩會員大德們長期布施護持,才得以持續嘉惠更多的同修戶。布施不是有錢人的權利,以行動來布施,廣結善緣的布施讓社會更溫暖、人間更有情。◎莊博從(104.10.01 第8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