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大願力的人間菩薩

台南分會長黃茂成先生

台南分會長黃茂成先生,民國四十一年次,現任職於台灣嘉慶飼料公司副總經理。

黃分會長自從民國七十八年與全真上人結緣,即進入朝陽宮參與修持行列。並皈依上人,因其奉獻及為眾生服務的心,故賜法號「日獻」。道場的管理委員會甫成立即任職「總幹事」至今,同修及信徒們均稱他為「總仔」;是個凡事熱心,克盡職責,處事睿智、果斷,有遠瞻的不可多得的人才。

民國八十一年上人創辦朝陽慈善功德會時,指派黃茂成先生負責籌劃、成立委員會設有委員六名而開始招募會員。創會維艱,在缺乏經驗、人力及財源短絀的情形下,黃師兄謹遵上人之教化出錢出力,無怨無悔全心為功德會奉獻,實在功德無量。他主張會費一定專款專用,會費及捐助基金完全用在救濟貧戶;並另對內(義工們)籌募行政基金來購置電腦及支付印刷品、郵資及各類雜項支出的開銷。直至八十四年十一月十九日功德會正式向政府立案後,會員急速增加,經費才有所改善。又設審查組採審核從「謹」,救助從「慎」、從「速」的原則,珍惜每一分錢。除了幫忙紓解經濟困境外,更把上人的「長情大愛」送達每個苦難的家庭,讓他們感受社會的溫暖及愛。除了物質上拯救他們的家庭,更要拯救他們受創的心,感受社會善心人士的愛。由個案的發掘、訪視、審核乃至送贊助金,黃分會長無一不親自參與、奔走。

在功德會規模初具後,以上人圓通的教理,高超的德行,能夠召募更多的會員及義工加入慈善行列。故委員會恭請大智山玄空法寺天人導師全真上人擔任永久會長。黃分會長歷經從無到有的全程參與,繼續追隨上人從事「慈悲喜捨」的志業,無一日怠懈。

本次更因會務之擴張再邁入另一里程碑~台南分會成立,再發大願力委身台南分會分會長,謹遵全真上人教誨行菩薩道,教領眾生如何種福田,希望點燃每個人內心深處慈悲的心燈,讓南台灣的『朝陽』更燦爛的普照大地,照亮所有黑暗的角落。祈願家家金朝陽,戶戶轉法輪。◎日玄(85.10.01 第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