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山方丈全真上人為玄空法寺出家師父授記偈語

 

《1》法音證常流 法音比丘尼

法音常流天地間,烈火燒盡無明面,廣為眾生說佛願,慈悲度眾泥生蓮。

 

《2》法慈證常悲 法慈比丘尼

法慈常悲諸法空,妙法蓮華法界弘,諸法空性實相通,四聖六道正法動。

 

《3》法一證常源 法一比丘

法一常源道圓融,離相行善菩提中,善惡平等分別空,普化眾緣情更濃。

 

《4》法淨證常存 法淨比丘尼

法淨常存佛道圓,金剛般若化大千,法界眾生自性顯,你我同證因是緣。

 

《5》法詣證常證 法詣比丘

法詣常證無常常,到達極靜玄空藏,八正道中說真妄,究竟無我法要揚。

 

《6》法輪證常轉 法輪比丘尼

法輪常轉天地間,那怕污泥不出蓮,清淨自性已從現,去來本無何事牽。

 

《7》法明證常照 法明比丘尼

法明常照無無明,明心見性世間淨,環境心境愛長情,宇宙天地一樣清。

 

《8》法藏證常定 法藏比丘尼

法藏常定正眼藏,正等正覺佛法張,外不著相心中禪,內心不亂無明忘。

 

《9》法韻證常順 法韻比丘尼

法韻常順眾緣合,解救眾生苦為樂,一法不證心頭割,福慧雙修我不餓。

 

《10》法行證常智 法行比丘尼

法行常智六道間,應無所住心中田,地藏經典化我願,善願不盡同體圓。

 

《11》法見證常覺 法見比丘尼

法見常覺佛命成,徹見一切是空性,五蘊皆空諸法明,一切苦厄已澄清。

 

《12》法宣證常化 法宣比丘尼

法宣常化智慧深,玄空住持第一任,明心見性報佛恩,實相無住是本尊。

 

《13》法智證常顯 法智比丘

法智常顯宇宙間,三善三惡常相蓮,普盡眾緣法不牽,回歸善德光明圓。

 

《14》法安證常住 法安比丘

法安常住菩提間,苦集滅道說眾緣,四歲出家是童年,七歲講經我的願。

 

《15》法嚴證常如 法嚴比丘

法嚴常如說莊嚴,放下名利見青天,一事一法圓融顯,萬法規範當下圓。

 

《16》法妙證常普 法妙比丘尼

法妙常普法世界,只望眾生不輪迴,三界六道是黑夜,佛國世界為眾催。

 

《17》法冠證常圓 法冠比丘尼

法冠常圓佛世界,冠演法界金剛睿,聖眾福慧兩相隨,正等正覺聖果位。

 

《18》法宜證常靜 法宜比丘尼

法宜常靜宇宙間,般若妙法滿心田,如來聖業普來顯,佛性顯露同登天。

 

《19》法淳證常空 法淳比丘尼

法淳常空福慧得,善盡身心無量捨,逆來順受無不可,業障洗盡少年刻。

 

《20》法聖證常行 法聖比丘

法聖常行隨眾緣,真心度眾滿人間,善緣惡緣永不變,一法說盡光明現。

 

《21》法喜證常滿 法喜比丘尼

法喜常滿大智山,隨緣說法一法宣,善巧方便菩提緣,大千世界一念間。

 

《22》法忠證常孝 法忠比丘

法忠常孝古至今,忠孝節義是聖命,傳佛法燈入金門,護持玄空是神尊。

 

《23》法觀證常空 法觀比丘尼

法觀常空法世界,福慧具足無量劫,聞聲救苦是原味,同登彼岸一念覺。

 

《24》法文證常常 法文比丘尼

法文常常虛空定,阿僧祇劫當下景,不生不滅般若經,玄空法要說不停。

 

《25》法證證常心 法證比丘

法證常心歸佛位,松濤洗盡錯與對,無念傳念無心隨,松柏常青清淨歸。

 

《26》法善證常心 法善比丘尼

法善常心善緣種,怨親平等菩提中,點燈勸善你我儂,說盡萬法本是空。

 

《27》法醍證常心 法醍比丘尼

法醍常心是放下,常為眾生心頭壓,菩提本無明不瞎,滾滾長江是三峽。

 

《28》法量證常心 法量比丘

法量常心無邊界,觀看眾生心已黑,聞聲救苦菩薩位,一體同觀應化回。

 

《29》法心證常心 法心比丘尼

法心常心心非心,心法常法法非法,法心心法法是心,心法法心心是法。

 

《30》法儒證常心 法儒比丘

法儒常心天地演,五濁惡世菩薩現,收心猛省事無牽,道真無有心中蓮。

 

《31》法岸證常心 法岸比丘

法岸常心金登台,慈悲喜捨滿莊載,回歸聖道路不窄,普度眾緣心滿懷。

 

《32》法空證常心 法空比丘

法空常心現妙有,弘法利生為眾留,人生無常菩薩說,善緣善報不必求。

 

《33》法真證常心 法真比丘尼

法真常心菩提命,慧化智青佛命拯,佛法學識勤耕耘,玄空法界責任稱。

 

《34》法性證常心 法性比丘

法性常心事理解,度眾無量不怕黑,觀看常常真心給,無量生死又是誰。

 

《35》法壬證常心 法壬比丘尼

法壬常心顯如來,喜捨無量虛空載,災禍傷痛永不挨,廣度有情智如海。

 

《36》法定證常心 法定比丘尼

法定常心慧已顯,萬法不動生死間,解脫無明法更圓,法教無類見佛臉。